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创造对环境影响更轻的产品

2011-9-1 09:29| 查看: 37359|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全球制造商的重大业务优先次序非常简单明了。增加收入、留住客户和降低成本一直都位居前列,不过,改善可持续发展性在业务优先次序方面的排名有所靠前。基本上没有疑问的是,环境问题在公众(也即客户)中日渐被认为 ...
生命周期分析, 碳循环, 美国环境保护局, 能源, 设计, Forrester Research, 制造, 可持续发展性, 概念设计, 产品设计, 产品数据管理

全球制造商的重大业务优先次序非常简单明了。增加收入、留住客户和降低成本一直都位居前列,不过,改善可持续发展性在业务优先次序方面的排名有所靠前。基本上没有疑问的是,环境问题在公众(也即客户)中日渐被认为是一个法律问题,因此,制造商正认真致力于以环保方式经营业务。


虽然市场上标榜自己为“环保”、“绿色”或“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越来越多,但实际上,这些产品中有许多名不副实。环境营销与咨询公司 TerraChoice 在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在声称“绿色”的消费品中,有超过 95% 因为一个或多个原因而名不副实。

可持续发展的定义是:“属于、关系到或本身是这样一种方法,它获取或使用资源,但未使资源受到损耗或永久性损害。”这听起来很不错,不过,在使用电能、天然气能源、地球原材料或任何种类的能量转移的产品中,几乎所有都不符合此定义,因为它们全都损耗了资源并损害了环境。

如何实现以可持续发展性为本的设计:

产品设计中的可持续发展性解决的重要问题是环境问题,包括:碳排放量(指温室气体产生量)、消耗的总能源以及对空气和水造成的污染。尝试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的制造商必须首先确定其产品所用的材料,以及这些材料是否接受过对人类和环境健康状况影响的评估。

产品数据管理 (PDM) 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系统已增加了专用的工具和模块,以简化材料的选择、执行预先的生命周期评估以及碳/水影响分析。多家 CAD 供应商还为用户提供了相应的工具,使他们能够通过导出的物料清单 (BOM) 来评估所选的材料对环境的影响。这些工具可让设计师针对环境绩效、成本和可靠性执行 BOM 分析,以考虑预测的碳排放量和能源使用情况。

作为其环保设计计划的一部分,EPA 还宣布提供一个新的工具,以帮助制造商识别和使用更安全的化学物质。化学替代物评估工具提供了明智选择替代物的方法。

评估全局:生命周期分析:

如果要有效设计出很少会或根本不会损害环境的产品,设计师必须考虑到产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影响。这样说的意思是,设计师和工程师需要研究在生产、运输、使用和最终处置产品的过程中发生的每一件事。

全面评估产品的生命周期可能极其耗费时间,因此,当产品上市时间对产品的最终成功至关重要时,通常难以在设计环境中进行此种评估。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来加快评估速度。制造商可以使用 Eco-Indicator 99 方法来执行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性评估,此方法使用一组简单的库存表格和标准的影响数据来评估材料和流程。

市面上还有几种软件包,它们通过计算影响分数来简化评估过程,这些分数是通过研究产品的材料、制造工艺、运输模式、移动距离、能耗、能源和处置方法的单独影响来确定的。

最终结果:

虽然修改产品设计过程以解决可持续发展性问题可能费用高和耗费时间,但一些公司发现他们的努力带来了回报。Forrester Research 对欧洲、北美洲和亚洲的 2,500 多位公司高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公司并未确定可持续发展性的优先级别,但许多公司正享受到它的好处。研究结果指出,虽然可持续发展性未处于公司高管的业务优先次序的前列,但实施“绿色”战略的好处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目前的目标。

制造商最终将认识到,他们可以通过尽可能减少包装材料和公开标识产品中使用的材料来留住更多客户(这在此次研究中被列为最高优先次序)。加强循环回收工作可以降低废物管理成本。使用更安全的材料减少了代价高昂的召回可能性,以及代价更高昂的法律诉讼的可能性。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有更多的制造商正搬迁到“更绿色”的草场上。2010 TerraChoice 研究指出,在接受研究的产品中,被确定为真正“绿色”的产品的百分比已从 2009 年的 2% 增加到 2010 年的 4.5%,而市面上被确定为“绿色”的产品的百分比在 2010 年比 2009 年增加了 73%。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7:36 , Processed in 0.15363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