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境内外包:合理的趋势还是痴心妄想?

2011-10-20 11:26| 查看: 36882|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在过去数十年中,制造商将许多生产业务转移到海外低成本地区(例如中国、墨西哥和印度)的工厂进行,以便降低工资和减少原料消耗。而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损失了将近六百万个制造业职位,同时,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在 ...
在过去数十年中,制造商将许多生产业务转移到海外低成本地区(例如中国、墨西哥和印度)的工厂进行,以便降低工资和减少原料消耗。而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损失了将近六百万个制造业职位,同时,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在低成本国家雇用的员工数量几乎翻倍。但是,最近一些数量虽少但不断增加的制造商(包括像 General Electric、Boeing、NCR 和 Caterpillar 这样的巨头)似乎在扭转这种趋势,它们将一些生产业务从低成本的地区移回美国本土进行。 

MFG.com 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接受调查的 850 多家公司中,有四分之一在 2010 年将制造业务移回北美洲进行,此数字比去年前三个月的数量翻了一倍多。GE 提高了其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工厂的电器产量,并且增加了 200 多名工厂员工,以生产洗衣机和洗碗机。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对该工厂投资 10 亿美元,并将其 4,000 人的员工队伍再增加 1,000 人。GE 还宣布计划将其制冷和电器生产业务撤出韩国,并移回美国的四个州进行,整个过程将投入超过 4 亿美元。另一个制造业巨头 Ford Motor 去年宣布,它计划在 2012 年之前将其日本、墨西哥和印度供应商的大约 2,000 个职位带回美国工厂。其他向海外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公司也将业务转交回设在美国的供应商。欧洲制造商也在重新思考离岸外包, 越来越多的欧洲公司也从中国撤出生产业务,它们指出背后的原因是,产品质量不佳、能源成本上升、环境法规更严厉、许多税收优惠取消、缺乏熟练工人、交货时间长和人民币逐渐升值。大约 1,600 家德国公司在中国设有生产厂,而据德国工程师协会估计,它们中有五分之一计划撤出此市场。英国制造商也表现出类似的趋势。虽然许多英国制造商将生产业务外包给东欧和亚洲的国家,但许多制造商正在取消该战略。

EEF(它代表着英国的数千家制造业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有七分之一的公司将生产业务移回到英国进行。原因包括节约的成本未达预期,产品质量不佳,以及产品上市速度慢。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称为“境内外包”或“重包”的转变呢?原因有许多,其中之一是,在过去几年中,亚洲地区的工资水平已急剧上升,而美国的工资水平却在经济衰退中保持不变或者有所下降。其他因素包括:一些外国供应商制造的产品质量不佳,由于ZF执法不力而导致知识产权 (IP) 失窃,以及交货期变得更长。Sleek Audio 决定将其生产业务从中国移回美国进行,主要原因是中方制造的产品质量不佳。这家耳机制造商的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斯堡市。

最初,当它在 2007 年发布产品时,它与一家中国工厂签约,以生产其产品。由于四年来遇到了产品质量不佳、沟通不畅、出差任务繁重、交货延误、成本上升问题,以及 10,000 只耳机在运输途中报废这起几乎击垮这家小公司的事件,因此,该公司决定撤离中国,将其生产业务移回美国进行。密码锁生产商 Master Lock 最近将其部分生产业务撤出中国,移回其位于密尔沃基市的具有 90 年历史的工厂进行。现在,虽然该公司支付的工资比它在中国支付的工资高六倍,但它表示提高的效率激励着它进行此转移。密尔沃基工厂的生产过程比一直以来作为该公司供货商的中国工厂快 30 倍,这就轻松弥补了工资水平的差距。实际上,中国的工资水平每年增长 15% 到 20%,远远超过美国的每年增长率 (3.6%)。Boston Consulting Group 的一项研究指出,按照这种情况,两个国家的制造业人力成本到 2015 年可能会相当。

飙升的油价推高了运输成本,从而也帮助削弱了中国相对于高成本地区(例如美国和欧洲)的优势。将生产业务移回本国进行的公司可能会获得由于这种忠诚度来购物的消费者带来的好处。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 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83% 的美国人非常不满将工作机会转移到中国和其他低成本国家的公司。而一些已经将生产业务移回美国进行的公司(例如 GE 和 NCR)充分利用了良好的公关,并通过宣布其境内外包计划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7:16 , Processed in 0.01610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