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Creo客户 查看内容

Creo 客户:Sony Ericsson 内部统一采用 Creo 来设计产品

2011-7-15 10:51| 查看: 37341|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Sony Ericsson 内部统一采用 Creo 来设计产品!我们希望,继该公司首开先河之后,未来一年有更多公司宣布这样做。下面我将谈谈 Sony Ericsson 的设计理念和结构,以及为何我认为它会作出这个开创性的选择。Sony Eric ...
Sony Ericsson 内部统一采用 Creo 来设计产品!我们希望,继该公司首开先河之后,未来一年有更多公司宣布这样做。下面我将谈谈 Sony Ericsson 的设计理念和结构,以及为何我认为它会作出这个开创性的选择。

Sony Ericsson 是移动多媒体设备的全球性提供商,产品包括智能手机、PC 卡和配件等。该公司的产品融合多种应用,包括移动影像、音乐、通信、娱乐等等。因此,消费者将 Sony Ericsson 视为通信和娱乐的源泉。而移动服务提供商将 Sony Ericsson 视为诱人商机的源泉。

理念

打开 Sony Ericsson 的网站就会发现,这是一家非常注重设计的公司。按照 sonyericsson.com 的说法,设计“融入到流程的每个步骤中 – 智能的功能、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新颖的材料,当然还有吸引人的靓丽外观。”

该网站指出,好的设计应能触发用户的所有感观知觉,也即应采用左脑方法提供实用性,同时采用右脑方法创造创新、探究……等感染力”。简而言之,该公司认为设计能给客户带来启迪。

结构

Sony Ericsson 依靠全球性的力量开发每一台设备:公司职能在伦敦运作;产品开发在中国、日本、瑞典和加利福尼亚的硅谷进行;制造在中国进行;而销售和营销在全球各地进行。

该公司与全球各大移动运营商合作,向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手机和应用。

可以看到,Sony Ericsson 的战略和结构可能会产生丰富的多样性。通常这是一件好事,但对 CAD 系统就不一定了。

Sony Ericsson 位于各地的 UX 创意设计中心使用了多种 CAD 工具。例如,在中国和日本,设计师使用 Pro/ENGINEER。在瑞典和美国,公司内部使用 Siemens UG NX 系统。因此,Sony Ericsson 进行了相关研究,希望将其全球各个分部使用的机械和电子设计平台统一化。在进行了基准测试之后,该公司选择了 PTC 的 Creo 作为其机械设计应用程序。

简化设计

PTC 的电子和高科技项目主管 Mårten Gustafsson 明确指出,电子消费品行业的特点是竞争激烈和状况复杂,此行业目前不太景气,因此,业内公司必须“更有效地利用和管理产品数据,以及依据这些数据开展协作。”

Sony Ericsson UX 创意设计中心已做好迎接此挑战的准备。该公司的未来移动通信和娱乐服务已初具规模,而 Creo 现在已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让工业设计师与人机界面设计师、色彩和材料设计师以及图形设计师能够协同工作。我们衷心希望与该公司保持密切的关系,并且 Creo 在产品设计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0:53 , Processed in 0.01414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