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找出 2D 设计的理由

2011-10-26 11:35| 查看: 36842|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尽管 CAD 供应商做足了营销功夫,并且商业媒体上刊载了倡导 3D 设计的引人注目的文章,但仍有制造商使用 2D 工具设计产品。看看数百万的 AutoCAD 用户仍在努力学习该软件就知道了,该软件是 2D 产品开发市场中最畅销 ...
尽管 CAD 供应商做足了营销功夫,并且商业媒体上刊载了倡导 3D 设计的引人注目的文章,但仍有制造商使用 2D 工具设计产品。看看数百万的 AutoCAD 用户仍在努力学习该软件就知道了,该软件是 2D 产品开发市场中最畅销的。PTC 进行了一项名为“产品设计中的 CAD 趋势”的调查,请求全球 7,000 多位 CAD 用户、工程经理和制造业高管侧重说明他们使用 CAD 的情况。将近一半的回答者 (47.3%) 仍在混合使用 2D 和 3D 设计工具,而且有超过 10% 的回答者只使用 2D 工具。另外有 41.2% 主要使用 3D 设计软件。 

那么,问题在于为何有如此多的产品仍然是使用 2D 设计的?毫无疑问的是,不同的研究顾问公司已经大肆宣扬并验证了惠及此领域以及最终用户的好处。而且,在最近几年中,3D 设计软件包和运行它们的硬件的价格已经急剧下降。此外,工程系学生在离毕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时就已经熟练掌握了 3D 设计方法。有关转向 3D 设计的争论可能已演变为如何才能最好地利用 2D 和 3D。在被问到主要使用 2D 设计会带来什么基本好处时,参加此次 PTC 调查的人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理由,而且持这些理由的人数相当均衡。

最多人(略微超过半数,即 52%)指出,最大的好处是他们拥有熟练掌握 2D 设计的重要团队成员;另有 47% 的人回答道,它可以更轻松地处理旧数据;此外有 44.6% 的人只是因为 2D 工具较为便宜才使用它。

为何仍然混用 2D 工具 也有一些设计应用场合可能不需要 3D 设计的先进性。对于完全轴对称的产品,在 2D 工具中创建设计方案可能已经足够。在 2D 工具中,可能可以更高效地完成简单的管道设计、工厂布局、钣金件设计、流程示意图、电子和电路板设计(除非封装成为问题),以及传统的机械布局设计。2D/3D 混合的设计环境在机械行业中仍然很常见。电气系统设计和 PCB 示意图仍然是 2D 设计的天下,即使专家们争辩说 3D 设计可能可以帮助更快速地完成诸如线束等组件的连接性设计和解决其布线问题。概念设计是另一个可能不需要 3D 设计的领域。设计师可能会发现,使用 2D 工具能够更快速轻松地创建概念。关键在于能够以数字化方式捕捉 2D 数据,以便在将这些数据移动到详细设计阶段时可将它们用作 3D 模型的基础。

许多 3D CAD 供应商都在努力将灵活的 2D 设计工具集成到其 3D 设计软件中,以便帮助进行概念设计和布局设计。现实情况是,尽管将产品设计转向 3D 具有许多经过证实的好处,但基于历史记录的参数化 3D 建模软件是非常复杂的。对于简单的产品来说,制造商进行此转移可能并无意义。但是,直接建模的 3D 工具较易学会,并且可能可以满足许多此类 2D 用户的需求。它们灵活且更直观易用,还允许用户在处理几何形状时无需考虑多个约束条件或互相依赖的特征。不过,参加此次 PTC 调查的许多 2D 用户出于多种原因都在研究向 3D 转移的过程。在那些接受调查的用户中,只有 10% 坚持使用 2D 工具。剩下的有将近三分之一 (28.3%) 计划在未来采用 3D 设计,另外有 34.7% 考虑进行此转移,但尚未作出决定。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3:42 , Processed in 0.01529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