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破解如今产品的复杂性

2011-11-16 12:07| 查看: 36868|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如今,从汽车和电话到洗衣机,几乎所有产品都包含某种嵌入式计算技术。客户越来越渴望获得科技化的产品。由于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导航系统、具有 Wi-Fi 功能的电视机以及其他许多科技 ...
如今,从汽车和电话到洗衣机,几乎所有产品都包含某种嵌入式计算技术。客户越来越渴望获得科技化的产品。由于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导航系统、具有 Wi-Fi 功能的电视机以及其他许多科技化的产品,以非常合理的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性、便携性和个性化。

请考虑下面这些令人生畏的统计数据。

在过去五年,新款汽车中的科技化引擎控制单元的平均数量已经从 20 个增长到 80 个。 
在手机行业中,每年基于 IT 的更新次数大约为 40 次,比 2000 年的更新次数高了一倍。产品复杂性不断提高,产品开发任务的复杂性也随之提高。在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同时保持低价的压力越来越大,这加大了全球制造商如今面对的挑战。客户对这些科技含量高的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给那些在技术快速发展和产品升级压力持续不断的背景下努力保持低成本的制造商带来了麻烦。传统的产品开发主要由硬件考虑因素推动。但如今复杂的产品依赖于有效地集成多个软硬件组件。软件设计涉及到在多个互连层中组合起来的代码串。

因此,作为如今新产品设计的基础的 IT 体系结构变得更为复杂。在由板载微处理器控制的产品中,是传感器和处理器而不是机械零件指引着它们的功能。习惯于管理硬件开发的制造商需要学习用于管理软件开发的新流程和指标。硬件在系统的组成部分如何协同工作方面的不确定性通常较低:有些部分连接,有些不连接。而软件开发涉及到较高的不确定性。由于嵌入式开发要求具备软件和硬件工程及物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因此,最佳做法包括利用跨职能的专家团队,以及那些应用公共模型和模拟工具的开发方法。成功开发这些科技化的复杂产品需要采用综合性方法,此方法具有一系列重要特征。体系结构本质上应该是模块化的,以允许存储各个部分并在不同的或未来的产品中利用这些部分。它应建立在标准之上以便更容易集成,它还应该是可配置的,以便一个系统能够满足许多不同的客户要求。

最后,它应该是可更新的,以便无需弃用以前版本的大型零部件就能增加新的功能特性。设计复杂产品的产品开发团队应不断设法简化设计。应询问某项期望实现的功能是否是客户经常使用的功能。如果不是,则考虑忽略它。如果设计方案看起来过度复杂,则团队应敢于从头再来,并确定是否能够简化设计,以降低其复杂性。这不仅降低了开发成本和缩短了设计周期,而且还降低了使用产品时的复杂性。如果产品过于复杂,而且学习曲线过高,则采用率将会很低。那些负责开发这些复杂产品的人员(工程、营销、概念设计和其他人员)进行高效和有效的协作显得至关重要。这种互动可帮助 IT 和工程开发团队在市场对功能的需求与企业方对成本和周期的要求之间达成平衡,并将这一切控制在技术上可行的范围内。

紧密协作还帮助预测可能会出现设计变更的地方,因为对复杂的多维度设计方案的某个部分所做的更改会产生连锁反应,从而可能会影响邻近的部分。仔细和协同地组织这些设计方案的体系结构对于隔绝设计变更的影响很重要。通过让所有可能引发设计变更的人员(销售、营销、采购、质量、制造和工程人员)参与进来,您可以帮助预测将出现那些设计变更的地方,然后相应地设计基础的产品体系结构。由于设计这些科技化的产品涉及到巨大的复杂性,因此,实施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系统很重要。PLM 系统通过管理这些不同的子系统(软件和硬件)相互之间的依赖性为企业提供帮助,它可以促进参与产品设计的多个专业之间的协作,并跟踪变更过程。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8:05 , Processed in 0.01740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