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重整旗鼓:让您的团队为 3D CAD 做好准备

2011-11-21 12:33| 查看: 36799|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在企业决定实施任何新技术时,通常需要改变既定的程序、流程和用户行为。在首次实施 3D CAD 之前,企业应详细描述其当前的设计流程,评估其工程师的需求,以及为转向 3D CAD 确立目标。在评估当前的设计、建模和数据 ...
在企业决定实施任何新技术时,通常需要改变既定的程序、流程和用户行为。在首次实施 3D CAD 之前,企业应详细描述其当前的设计流程,评估其工程师的需求,以及为转向 3D CAD 确立目标。在评估当前的设计、建模和数据管理流程之后,管理人员应概述过程、工作流程和培训需求中可以改进的地方。企业还必须全面评估多个重要领域:过程(实施方法)、组织(支持实施和设计流程的能力)、技术(用于支持实施和设计流程的工具)、知识管理(捕捉和促进采用最佳做法)和绩效管理(测量结果的能力)。 

要从 CAD 系统中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比较好的方法是利用您的供应商提供的所有培训和支持服务。CAD 系统的开发商最清楚该系统的基本功能,因此,通过使用它通常免费提供的培训以及它的支持服务,将能加快实施速度和帮助更快速地解决问题。这种支持可能是直接通过供应商或通过增值经销商 (VAR) 提供的。软件供应商在将其 3D CAD 软件部署到各行各业的公司中、提供此软件的培训和优化此软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它们在多年来成功实施 CAD 软件以及将它与现有的系统和流程集成的经历中学到的“经验教训”可以极大地帮助客户采用 3D CAD。

相比之下,试图自己实施此类软件的制造商并没有或很少有这些经历。让一组用户转向使用 3D CAD 需要时间、培训和耐心,不过,更快的设计周期和更低的开发成本这些潜在回报将使转向 3D 成为非常值得的举动。依靠供应商或 VAR 来帮助您的员工转向 3D,并在实施之前制定出主动的计划,将帮助缩短培训周期、减少错误、减少返工和提高生产力。

让我们看看一些最佳做法,公司采用这些做法后可让其团队为实施 3D CAD 做好准备。

培训:

获取外界帮助。 Aberdeen Group 一项名为 Best Practices for Migrating from 2D to 3D CAD 的研究表明,“表现最佳”的公司送员工参加由第三方执行的培训计划的可能性是行业平均水平的公司的 22 倍。

利用供应商提供的培训。大多数供应商都会提供各种培训方案(有些是免费的),包括传统的教室培训、自定进度的在线培训,以及在线访问学习资料和教程库。管理人员可以让工程团队报名参加按需举行的培训,以便他们能够按照自己的速度学习。

简单化。 在举办有关更新的功能或全新功能的内部培训时,力求让培训资料简单明了。专心执行简单的练习,这些练习既要易于理解,又要能够清楚地说明概念。保存模型或零件的前后对比实例,以便您能够轻松地逐步进行演示。

时机就是一切。如果太早完成培训,则员工会在有机会运用所学的知识之前就忘记它;如果太迟完成培训,则员工会感到泄气,并会产生不好的做法。

组织变化 :

确定支持方案。在您购买 3D CAD 软件时,要了解清楚您的团队可以获得哪种类型的支持方案。许多供应商将允许客户使用其公司的知识库、免费的网络研讨会、在线教程、电话支持、基于 Web 的全天候技术支持(包括收到主动提醒和参与技术提示网络广播)。

添加专用的服务台。建立集中的帮助中心可确保在实施期间出现的所有问题都获得适当程度的可见性和关注。

确定最佳做法。知识管理是确定和促进采用最佳建模做法的关键。创建零件和绘图模板以及材料、零件和组件的轮廓库可加快重复性流程的执行速度。通过利用包含标准公司参数的“起始零件”,让最佳做法变得更易遵循。

升级硬件。CAD 管理人员必须认真考虑其硬件基础结构是否足以应付 3D 建模。 3D CAD 工具通常需要升级网络。CAD 文件可能非常大,而且,运行 3D CAD 应用程序可能会占用大量内存,因此,升级计算机并购买高端图形卡将能大幅提高性能。

指派内部专家。Aberdeen 的研究指出,改善 3D CAD 的使用情况的重大策略之一就是确定一位内部技术专家。这可以确保大部分员工都能获得基本程度的培训,同时该专家可以完成更深入的培训,并成为帮助其余员工的资源。

提供集中式的数据访问。随着创建的数据越来越多,有必要通过数据管理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系统实现集中式的数据存储,以确保所有用户都能访问所需的数据。这样做也便于控制版本。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7:05 , Processed in 0.01610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