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新产品开发和通过专利保护 IP

2011-9-16 15:23| 查看: 36724|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IntellectualProperty, 专利, 专利侵犯, 产品开发成功的公司都知道,要击败竞争对手和促使公司收入在未来稳步增长,关键在于向市场推出创新的产品。他们投入无数的人力和财力来研究及追求概念模型形式的创新。公司必 ...
IntellectualProperty, 专利, 专利侵犯, 产品开发

成功的公司都知道,要击败竞争对手和促使公司收入在未来稳步增长,关键在于向市场推出创新的产品。他们投入无数的人力和财力来研究及追求概念模型形式的创新。公司必须认识到,要减轻开发概念模型并将其与全球性的设计团队共享所带来的风险,以便保护对他们最重要的东西:知识产权 IP。如今,分散在全球各地的设计团队通常协同设计产品,这种做法在本质上加大了丢失 IP 的威胁。其他让 IP 保护变得更复杂的因素包括,越来越多的业务外包给那些不注重 IP 保护的国家/地区,以及员工队伍的移动性越来越高。要保护设计 IP,必须实施帮助开展“便于保护 IP”的协作的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和技术。制造商减轻 IP 失窃风险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系统,此系统能让公司创建一个中央存储库或电子仓库,以安全地存储来自外延型全局供应链中的多个系统的数据。PLM 平台成为在外延型设计团队成员之间共享产品数据的途径。

概念开发中的知识产权侵权" IP 侵权对策反过来,在开始进行新的产品开发项目时,产品开发人员也必须小心行事,以免侵犯他人的 IP。如果您开发新的产品,但发现受到某竞争对手的阻止,原因是该新产品中包含的一项技术由这个竞争对手持有专利。想想看,这会浪费您多少精力和时间。专利诉讼可能费用高昂,并且充满不确定性和风险,因此,预防侵犯专利是关键。为减轻风险,公司在发布新产品之前,通常甚至在开展新的一系列可能导致开发新产品的研究之前,必须设法获得“自由使用权”(FTO),以确保其新产品、流程或服务的批量生产、营销和使用不会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要这样做,首先要搜索已颁布的或申请中的专利,并且寻求法律意见,以了解产品是否被视为侵犯他人现有的专利。许多公司都将此工作外包给私人的法律或 IP 公司,由它们提供 FTO 分析结果。在公司获得专利后,其有效期最长可达 20 年,前提是公司在整个有效期内及时向相关专利局支付维护费用,以保持专利有效。到期后,专利被视为向公众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它。如果专利搜索结果显示有一项或多项专利限制了您的 FTO,则您可以选择:购买专利或专利授权。专利授权意味着获得专利持有者的授权书,以便能在指定的一段时间内在指定的市场中使用获得专利的技术做指定的事情。这也可能是让您的新技术或新产品顺利地商品化的最简单方法。交叉授权。交叉授权是指两家公司交换许可证,以便能够使用另一方拥有的特定专利。交叉授权需要公司持有受到严密保护并且对潜在的授权合作伙伴很有价值的专利。

“擦边球”式的发明。此备选方案意味着改变研究方向或修改产品设计,以免侵犯他人拥有的专利。

专利库。专利库是一种机制,旨在让两家或多家应用相关技术的公司将各自的专利放入一个库中,以建立专利权的交换场所。保护公司的 IP 如果专利搜索结果显示不存在阻止市场准入的专利,则公司可以考虑寻求专利保护,以确保获得更大程度的自由使用权,而不是将专利保持为商业秘密。无论选择哪种方法来降低面临可能高风险和费用高昂的专利诉讼的几率,所有进行新产品开发的公司都必须在开发过程的早期评估自己在可能侵权以及保护自有 IP 方面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轻微的产品调整或向专利所有者支付少量的授权费,就可能足以避免将来出现纷争。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0:03 , Processed in 0.01505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