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在概念设计中使用的工具

2011-9-1 15:16| 查看: 36593|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CAD 软件, 计算机辅助设计, 设计, industrial design, MCAD, PTC 调查, 工具, 新产品开发, 概念, 概念设计, 概念模型如果在新产品开发的概念设计阶段中为设计师提供正确的工具,则他们能够全面思考问题;快速可视化、 ...
CAD 软件, 计算机辅助设计, 设计, industrial design, MCAD, PTC 调查, 工具, 新产品开发, 概念, 概念设计, 概念模型

如果在新产品开发的概念设计阶段中为设计师提供正确的工具,则他们能够全面思考问题;快速可视化、研究、探查和全面评估许多构思;以及最终产生多个将开发出更好产品的概念设计方案。这些工具应界面直观,并能够快速创建逼真的模型,以便与设计团队的其他成员共享并供他们评估。这些工具还必须灵活,以便可以反复进行设计(设计仍然是容易变化的),以及根据设计参数快速地重新创建设计方案。这些要求(与工程师用于进行更详细的工程设计的 CAD 软件的要求十分不同)的细目清单常常导致制造商最终使用来自多家供应商的许多种概念设计工具,它们与下游应用程序基本没有集成。因此,常常必须在工程师的 CAD 程序中重新创建这些概念模型,而这经常会在重新创建的过程中丢失设计意图。

使用多种工具增加了下游问题

PTC最近进行了一项题为“概念设计趁势”的研究,在研究的参加者中,大部分 (51%) 都说他们通过电子方式以 3D 数据的形式来捕捉设计概念和构思。那么,在这个设计探索阶段中使用了哪些软件工具呢?在参加 PTC 调查的人中,大部分人 (61%) 回答他们使用 3D CAD 建模和曲面设计工具来快速创建各种可能的产品设计方案。从调查结果来看,制造商在这个开发阶段中使用了许多种不同的工具。使用来自多家供应商的多种工具通常导致概念设计过程复杂化,而且在概念模型进入到详细设计阶段时会给下游带来问题。PTC 的调查指出,对于那些报告在新产品开发的概念阶段中使用了来自多家软件供应商的工具的参加者,他们因不兼容性问题而必须重新创建数据的可能性要高三到七倍。调查的回答者指出,与使用来自一家供应商的工具的公司相比,使用来自两家供应商的设计工具的公司在设计周期的后期必须重新创建数据的可能性要高三倍。与仅向一家供应商购买工具的公司相比,使用来自五家不同供应商的工具的公司必须重新创建数据的可能性要高七倍。避免这些问题的一种方法是,选择一套能够处理所有设计阶段(从概念设计到详细设计再到制造)的设计工具。这些工具提供双向互操作性,可减轻沟通不畅的风险,并使工程师无需重新解释或重新创建设计师的概念模型,从而保护设计意图和帮助重复使用设计数据,这样一来,在概念模型获得批准之后,机械工程师就无需从头开始设计产品。统一采用一套设计工具可以促进智力爆发,管理对构思的探索,以及帮助在单一环境中开发产品概念。通过将所有这些工作综合到同一个软件平台上进行,就能在一个跨专业的数据存储库中管理产品概念数据,从而使团队成员能够及时安全地访问这些信息。此外,通过使用直观的建模工具,客户能够开展协作和提供反馈,以确保概念最终将符合他们的要求。在概念设计工具和 MCAD 工具建立了互操作性之后,可以将设计师的劳动成果(草图、绘图和 3D 概念模型)无缝地导入到工程师的 CAD 软件中,从而让工程师能够进一步将模型细化为真正的 3D 数字化模型或虚拟原型,最终能够设计、测试和制造出来。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0:18 , Processed in 0.01385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