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帮助将 2D 绘图迁移到 3D 系统

2011-8-17 09:47| 查看: 37408|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3D CAD 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设计新产品的方式,这不仅确保公司获得巨大的 ROI,同时还使公司能够比以往更快速地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此外,非常智能的 3D CAD 模型可以供下游应用程序利用来帮助和加快企业内部的开发过程。 ...
3D CAD 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设计新产品的方式,这不仅确保公司获得巨大的 ROI,同时还使公司能够比以往更快速地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此外,非常智能的 3D CAD 模型可以供下游应用程序利用来帮助和加快企业内部的开发过程。

虽然如今的大部分新产品开发均以 3D 方式完成,但仍有相当多的设计数据以 2D 绘图的形式存在,而且,许多公司决定保留其现有的 2D 设计,以及它们日积月累的相关技能和专业知识。今天,将近四分之三的制造商在某些应用场合下继续使用 2D 技术,例如绘制车间图纸或与外部供应商和客户进行协作。

尽管 2D 工具继续获得使用,但有许多令人信服的原因促使制造商转向 3D 技术。制造商要想在如今的环境下竞争,就必须使用此技术。2D 旧图纸是一个宝库,而更棘手的问题可能围绕着如何处理这个宝库展开。应将这些旧数据中的多少数据转换为 3D 形式?何时转换这些数据?是购买转换工具以便在内部转换这些数据,还是聘请外部公司代您转换这些数据?这些都是制造商在处理其旧数据时必须解决的许多问题中的一部分。

重复使用 2D 数据


设计的重复使用是制造商减少产品开发过程的时间和降低其成本的一种重要方法。但是,将 2D 绘图迁移到 3D CAD 系统中的过程通常充满错误,而且,花费的时间常常比工程师使用 3D 技术从头开始创建模型还要长。旧图纸通常包含重要的设计信息,尽管如此,以可用的格式提取该数据常常会遇到问题,因为用于创建这些数据的系统(硬件、CAD 软件或操作系统)现在可能已过时。此外,现在许多公司内部缺乏操作这些陈旧设计系统的专业知识。

Aberdeen Group 开展的一项研究指出,只有少数制造商制定了将其 2D 绘图迁移到 3D CAD 的清晰战略。这项名为“Best Practices for Migrating from 2D to 3D CAD”(从 2D 迁移到 3D CAD 的最佳做法)的研究发现,在被评定为“最佳”的参与者中,有 21% 仅根据特定的产品/项目线将其 2D 旧数据迁移到 3D,另外有 50% 在“根据需要”的基础上这样做。在同一组参与者中,有 64% 更可能部署转换工具,以帮助自己处理第三方 CAD 数据或利用现有的 2D 旧数据。

在移动 2D 数据之前,需要回答这些问题。此产品是否会产生大量收入?它是否与其他成功的产品密切相关?未来是否有可能出现市场增长?如果对这些问题均回答是,则您非常希望将 2D 数据转换为 3D。

成功的转换计划需要进行仔细的规划、准备和后勤供应。视多个因素而定,迁移方法将因公司而异。某些制造商将决定不转换任何 2D 绘图,并在 3D 模式下设计所有新产品。通常,如果旧的产品线很少变化,或者新产品不是从旧产品衍生而来的,则制造商会采取这种方式。

另一种方法是,在根据需要的基础上转换 2D 绘图,或者仅根据那些被认为可能会带来 ROI 的产品线转换 2D 绘图。第三种迁移策略涉及到将所有 2D 绘图迁移到 3D CAD 中,不过此策略可能是最少公司执行的,因为它的成本很高,而且需要做大量的规划和资源管理工作才能执行。

有些供应商提供捆绑的 2D/3D 工具,可以帮助从 2D 迁移到 3D,从而允许用户利用他们多年来积累的 2D 设计数据和专业知识,然后按照自己的速度加入和学习 3D 软件。理想情况下,3D 工具应能够直接‘读取和写入’原始 2D 文件,同时保持与 3D 模型的完整相关性。这种互操作性使工程师能够可靠地重复使用 2D 文件来建立准确的 3D 模型,然后将来自数字化原型设计的反馈传回给在 2D 环境下运作的合作伙伴。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30 07:24 , Processed in 0.0153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