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Aberdeen Group 报告:CIO 在 PLM 中的作用

2012-2-9 15:24| 查看: 55154|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CIO 在 PLM 中的作用。帮助开发“一流的产品”以推动经济复苏。企业高管期望新产品能带来营收增长,为此,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对业务连续性变得空前重要,并因而被迅速列入到 CIO 的战略性议事日程上。为了确定最 ...
第三章: 
需要采取的行动
无论企业是想将其产品开发绩效从“落后”提升到“业内平均”水平,还是从“业内平均”提升到“一流”水平,以下措施都有助于鼓励进行必要的绩效改善工作: 
落后企业的成功步骤 
将 PLM的定制减到最少。定制可能会阻止企业升级到可用的最新 PLM版本。这不仅让企业无法利用新的 PLM版本中的新功能,而且还使企业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中的互操作性变得复杂。实际上,一流企业定制 PLM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比落后企业低一半(18%比 36% )。仔细评估任何要求进行的定制或配置,以确保它真正为产品开发过程增加价值,然后才继续进行。 
在 PLM的初始部署中包含产品开发的基本要素。它们支持的许多后续 PLM扩展以及业务计划和战略均依赖于具有单一真实性来源和管理核心开发过程。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在初始 PLM实施中包含这些核心过程的可能性比落后企业高一倍多。在 PLM 的初始部署中包含核心产品数据管理、设计发布和变更管理。 
实时监视 PLM响应性并定期查看它。由于产品开发在许多制造商东山再起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避免新产品上市受到任何干扰变得极其重要。与落后企业相比,一流企业实时监视性能的可能性高两倍,定期查看性能数据的可能性高几乎一倍。实时监视 PLM解决方案的性能和响应性,然后定期查看它,以便执行后续步骤以解决问题或改善性能。 

业内平均企业的成功步骤 
坚持为 PLM解决方案实施具有前瞻性的路线图。在将要部署更新版本的 PLM解决方案时,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更有可能制定明确的计划。这样做使他们能够响应和支持需要新的 PLM功能的新的业务计划和战略。实际上,与业内平均企业相比,一流企业坚持实施此类计划的可能性高 33% 。这种认识使他们能够直接升级到可能提供了所需功能的最新版本,而不是将定制的新功能加入到 PLM解决方案中。 
为每个产品记录识别记录系统。此方法可能是主数据管理 (MDM) 战略的一部分,它使一流企业能够规划企业应用程序之间的互操作性,以便更快速轻松地为业务计划或战略提供支持。一流企业使用此方法的可能性比业内平均企业高 35% 。

一流企业的成功步骤 
利用 IT人员和预算支持 PLM 。虽然与落后企业相比,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利用 IT人员支持 PLM的可能性高 25% ,利用 IT 预算支持 PLM的可能性高 67% ,但他们中仍有许多尚未采用此做法。通过安排专职的 IT人员来支持 PLM的维护和部署,可确保产品开发以连续不停的方式进行,因为它已列入到企业 IT部门的总体议事日程中。 
证明将 PLM列入业务计划或战略中是正确的。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认识到,PLM 的部署或扩展最终必须在实质上积极地影响企业。在一流企业中,整整有 64% 将 PLM活动与业务计划密切关联,以确保用一种帮助实施业务战略的方式来应用此技术。坚持为企业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实施具有前瞻性的计划。虽然一流企业坚持为整个企业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实施具有前瞻性的路线图的可能性比落后企业高 60% ,但他们中只有 32% 实际利用了此能力。通过坚持实施说明了企业 IT生态系统内所有企业应用程序的版本路线图的总体路线图,企业能够规划某个企业应用程序的升级或扩展将如何影响其他企业应用程序的升级或扩展,以及它们依赖的业务过程或计划。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13:36 , Processed in 0.0116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