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Aberdeen Group 报告:CIO 在 PLM 中的作用

2012-2-9 15:24| 查看: 55150|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CIO 在 PLM 中的作用。帮助开发“一流的产品”以推动经济复苏。企业高管期望新产品能带来营收增长,为此,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对业务连续性变得空前重要,并因而被迅速列入到 CIO 的战略性议事日程上。为了确定最 ...
知识管理 
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的知识管理特征归入到在企业 IT部门的支持下确保“业务连续性”的 PLM主题下。在调查结果中,有两项表明一流企业扩大了具有前瞻性的路线图,以详细说明 PLM解决方案的计划和企业解决方案在公司内的整个生态系统。PLM 路线图说明此解决方案何时将升级到更新的版本,以及它何时将扩展以包含新的模块和功能。在整个企业生态系统的路线图中,将详细说明公司内的不同企业解决方案如何在着眼于集成和互操作性的情况下进行升级。这非常重要,因为企业解决方案的一些更新的版本提供了新的集成技术,例如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 (SOA) ,它们可以提供经改进的互操作性。最后,目标是确保产品开发连续进行,这最终将利用新产品推动营收增长。 
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的另一个特征是识别每段产品信息的记录系统。如果不采用这种方法,则相同的产品数据或信息段可能会在多个企业系统中重复存在,从而导致两个相冲突的值,而这可能会在下游造成代价高昂的错误和延误。采用这种方法时,将识别每段产品信息的单一记录系统,而且,必要时将以相关联的方式在其他企业系统中复制该信息(处于只读状态)。因此,当在信息的记录系统中更改该信息时,所做的更改将作为更新发送给所有其他企业系统。这实际上是主数据管理 (MDM)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在企业 IT机构中越来越流行。 

绩效管理 
一流企业的绩效管理方法也归入到在企业 IT部门的支持下确保“业务连续性”的 PLM主题下。具体来说,他们跟踪和查看 PLM解决方案的性能。这很重要,特别是在支持分散的相关利益方进行产品开发和支持供应商协作这一巨大压力的背景下,原因是,设计数据的数量庞大,而且分散的地区之间的网络带宽受到限制。可以调整 PLM解决方案,以显著改善性能和响应性。

技术使能器
贵公司在如何 执行产品开发过程方面是否有一些竞争优势?大多数公司都会兴奋和坚定地说是。这就导致公司希望修改 PLM解决方案。具体来说,这些修改旨在支持公司特定类型的信息、数据和过程的管理和自动化。在提到如何修改 PLM解决方案时,可以作出多种选择。但是,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往往采用尽可能减少这些修改的方法(图 5 )。


定制提供了一个机会,可让用户大幅修改 PLM解决方案,以便紧密适应特定公司的需求。但是,它可能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 IT技能,特别是有关的软件编码要使用特定于该 PLM解决方案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时(这些接口不一定广为人知)。此外,这些 API调用可能会因版本而异,这意味着它们在迁移到软件的最新版本时可能会“损坏”。另一方面,利用配置可以修改 PLM解决方案,但这是以一种结构化和受控程度都高得多的方式进行的。此方法往往会可靠得多,因为在迁移到新版本时支持进行基础性更改。因此,很少会出现通过配置进行的修改在升级过程中“损坏”的情况。 

图 5 中清楚表明,与所有其他公司相比,一流企业更有可能不进行任何修改而完全使用现成的功能。他们进行定制的可能性也低得多。这是否意味着所有公司均应避免进行配置和定制?否。此调查结果背后的含义是,由于要升级到最新版本才能克服某些困难,因此一流企业努力地尽可能减少对 PLM解决方案的修改,不过他们仍然支持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进行必要的修改。企业仍然很可能要进行修改,但在修改 PLM解决方案本身之前,请确保所做的修改能明确增加价值,甚至可能将增加竞争优势。 
另一个必须考虑的重大问题是,如何将 PLM解决方案与其他企业系统集成起来。本身是一个整体的产品数据分散在各个解决方案中。而产品开发的相关利益方通常需要访问此产品记录的不同方面,以便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作出正确的决策。集成是一种手段,用于将产品记录的各个方面移入到必要的企业解决方案中。在提到集成时,可以使用许多种技术(表 5 )。

此领域中的调查结果表明,事实上,一流企业并未更为频繁地使用任何一种集成技术,而是在竞争框架中组合使用各种集成技术。面对着 PLM 的部署和之后的扩展由业务计划和战略推动的事实,IT 需要能够灵活进行集成。您永远不会知道您可能要互连些什么。集成技术的常规工具包提供了该灵活性,能够在必要时将不同的企业解决方案组合在一起。

Aberdeen视点—定制 PLM :风险自负的举动 
如前所述,一流企业更有可能将修改其 PLM解决方案以适应特定业务需求的做法减到最少。根本原因在于,有时候需要重新创建配置,而且所做的定制在升级到更新版本的 PLM解决方案时可能会“损坏”。破坏对公司特定过程的支持是与三个重要主题之一直接相反的,该主题源自本次研究,并且以与产品开发有关的“业务连续性”为中心。调查结果表明,修改 PLM解决方案以支持公司特定的过程和要求产品开发不能中断之间的这一冲突影响到许多公司升级到可用的最新 PLM 解决方案版本的能力和意愿(图 6 )。


简而言之,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在那些定制了 PLM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中,有 63% 未使用可用的最新版本。相比之下,在那些未对其 PLM解决方案进行任何修改的制造商中,只有 45% 未使用可用的最新版本。这一事实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即那些未能使用最新 PLM版本的制造商无法利用他们花费了大量维护费用所开发的更新功能。此外,这种不使用最新版本的行为可能会严重破坏企业应用程序生态系统中的互操作性计划(如果未进行监视和规划)。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03:40 , Processed in 0.01668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