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Aberdeen Group 报告:CIO 在 PLM 中的作用

2012-2-9 15:24| 查看: 55129|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CIO 在 PLM 中的作用。帮助开发“一流的产品”以推动经济复苏。企业高管期望新产品能带来营收增长,为此,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对业务连续性变得空前重要,并因而被迅速列入到 CIO 的战略性议事日程上。为了确定最 ...
第一章: 
确定一流企业的基准 
商业环境 
随着经济形势开始从衰退走向复苏,企业的高管开始认识到,虽然成本控制战略可以帮助企业维持 2009年的业务,但要想增加营收,产品开发计划至关重要。实际上,最近一期的Aberdeen商业评论指出,39% 的制造商将新产品开发列为他们努力实施的两大措施之一,以便实现他们在 2010年的企业目标。新产品开发对企业至关重要,而作为起到支撑作用的核心技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解决方案不能再被视为可有可无的项目,而是必须逐渐列入到企业 IT战略和 CIO的战略性议事日程中。要通过新产品使营收实现最大的增长,负责产品开发的高管及 CIO 必须协同工作,以确保产品开发连续进行,并确保产品开发在企业 IT 生态系统中与其他部分和谐共处并融为一体。本报告将指出一流企业采用什么战略和策略来确保产品开发的业务连续性。 

业务需求促使企业采用 PLM 
我们已经证实,新产品开发将是 2010年企业营收增长的关键所在。但是,是哪些压力推动着对更好的产品开发核心技术的需求?答案并不固定,不过一般来说这与产品开发对企业的影响有关(图 1 )。

事实上,许多制造商在 2009年通过削减人员 (RIF)的做法降低人力成本和缩小规模,尽管如此,各竞争对手在产品上市速度的比拼上仍不敢有丝毫懈怠。产品尽早上市通常能带来更大的收入和市场份额。缩短开发时间表(它一向都是产品开发计划的一大推动因素)再次成为获得或扩展 PLM解决方案的主要推动因素,而且理所当然。PLM 解决方案最重要的价值主张之一是能够在开发周期中,通过避免那些会导致延误的错误和自动执行开发过程来节省时间。 
促使企业采用 PLM的另一大压力是降低产品成本。在提到计算企业利润时,产品的经常性销售成本 (COGS)影响重大,因为它能提升单个产品的盈利能力。制造商专注于最大程度地降低 COGS,以便提高利润。 最后,产品开发的相关利益方越来越多地分散在各地,而且,我们需要在整个供应链中进行更广泛的协作。这两者表明了一个事实:对许多公司而言,产品开发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过程。在失业性复苏过程中,制造商将继续在更大程度上依赖外部各方(如供应商)的专业技能,以便增加比只是交付零件和子系统更大的价值。此外,这些公司中有许多外包了开发工作,或者在全球各地建立新的技术中心,以努力利用全球各地的人才并贴近目标市场开发产品。PLM 解决方案通过管理单一产品定义(可集中管理和访问)帮助实现此目标。这将支持外部或内部相关利益方,抑或是本地或远程的相关利益方开展协作。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8:25 , Processed in 0.01859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