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Aberdeen Group 报告:CIO 在 PLM 中的作用

2012-2-9 15:24| 查看: 55151|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CIO 在 PLM 中的作用。帮助开发“一流的产品”以推动经济复苏。企业高管期望新产品能带来营收增长,为此,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对业务连续性变得空前重要,并因而被迅速列入到 CIO 的战略性议事日程上。为了确定最 ...
能力和使能器 
根据竞争框架的结果以及与最终用户访谈的结果,Aberdeen 的最佳绩效分析显示,有三个重要主题与 CIO在 PLM解决方案方面的作用有关:
产品开发的基本要素:即使可以部署和已经部署 PLM解决方案来支持特定的业务计划,但重要的是,覆盖核心范围进行部署,以便支持产品开发的基本要素。所有其他计划和战略均应建立在此基础上。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在这方面表现出多个特征。 
用业务计划证明 IT开支是正确的:即使利用与职能型组织或业务线相关的业务计划来证明部署和扩展 PLM解决方案是正确的,但支持 PLM解决方案所需的资金仍来自 IT预算。企业的 IT 部门与业务线负责人协同工作,以找出正当的理由。这反过来起到内部协议的作用,业务线负责人和 IT负责人将此协议转交给高管,请其批准下拨 IT资金。一流企业在此主题下表现出多个特征。 
在企业 IT部门的支持下确保“业务连续性”的 PLM :由于新产品是营收增长的核心,因此,高管希望确保产品开发不会中断。而由于 PLM是产品开发的核心,因此,从 IT支持的角度来看,同一个业务连续性主题也适用。但是,企业 IT只能确保 PLM 解决方案可用、及时响应和安全。产品开发机构最终要负责并获得相应的能力从 PLM解决方案中获取价值。从企业 IT部门为 PLM解决方案提供支持的角度来看,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表现出多个特征。 
在我们讨论与过程、组织特征、知识管理、绩效管理以及技术使能器有关的调查结果时,相关的主题将以粗体突出显示,以方便参考。 

流程 
本研究的一个方面关注那些通过部署 PLM来支持的过程领域。此类可以获得支持的产品开发领域是多种多样的,例如构思的产生、系统工程、遵守法规、生产工程和其他许多领域。但是,一流企业在 PLM解决方案的初始部署所针对的领域中有极为与别不同的表现。这些领域大体上归入到前面所述的产品开发的基本要素主题下(图 4 )。

一开始就关注这些领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他许多产品开发领域就建立在这些核心领域之上。例如,未与产品数据管理集成的配置管理可能会变得不同步,并在下游产生错误。此外,设计发布和变更管理过程控制如何和何时应修改产品配置。 
但是,与这些核心产品开发领域同样重要的是,需要将在初始实施中包含这些领域的做法转化为相当大的首批里程碑。这就导致部署和实施成为 PLM与 IT相关的首要挑战,即使是对于那些已完成初始部署的公司也是如此。 
另一组调查结果归入到用业务计划证明 IT开支是正确的主题下。调查结果表明,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会证明将 PLM解决方案的初始购置、部署和扩展列入业务计划或战略中是正确的,这就证实了这个事实:任何预算开支都必须正面地和直接地影响企业。此外,一流企业在开始部署或扩展 PLM解决方案之前会定义正式的要求并详细说明投资回报 (ROI)计划。这确保了部署项目的范围与 ROI 计划相比是固定的,从而可让公司避免可能在部署 PLM的过程中经常发生的范围扩大问题。 

组织 
从组织的角度来看,获得最佳绩效的企业还采取了特别的措施,这些措施归入到在企业 IT部门的支持下确保“业务连续性”的 PLM主题下。具体来说,他们让企业 IT机构为 PLM提供支持,而不是让担任业务线角色的人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为 PLM提供支持。这就确保了对连续产品开发非常重要的 PLM解决方案在性能、响应、迁移和升级以及与其他企业系统集成方面受到标准化的支持。

另一个组织特征(归入到用业务计划证明 IT开支是正确的主题下)是,支持 PLM解决方案的实施、扩展和维护所需的费用来自企业 IT预算,而不是来自业务线或职能性组织预算。但是,这不一定是我们以前看到的“不劳而获的东西”;业务线负责人和 IT负责人必须协同工作,以便用影响业绩的业务计划或战略来证明此开支是正确的。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23:46 , Processed in 0.01429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