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Aberdeen Group 报告:CIO 在 PLM 中的作用

2012-2-9 15:24| 查看: 55168|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CIO 在 PLM 中的作用。帮助开发“一流的产品”以推动经济复苏。企业高管期望新产品能带来营收增长,为此,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对业务连续性变得空前重要,并因而被迅速列入到 CIO 的战略性议事日程上。为了确定最 ...
PLM 解决方案的 IT相关挑战 
毫无疑问,推动企业采用 PLM要解决重大的业务问题。但是,设置 PLM 解决方案以支持产品开发也不简单,它需要正确的资源投入。企业要解决多个很有挑战性的 IT相关问题(表 1 )。

最初,首批部署的 PLM通常具有很大的规模和范围,而且需要大量的
预算投资和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完成。但是,大多数制造商都避开了这种“宇宙大爆炸”式方法,改为采用规模较小的渐进式部署方法。在这次的所有调查对象中,足足有 64% 的调查对象采用分阶段的项目方法部署了 PLM。通过达到这些早期的里程碑来证明其成功性,有助于确保今后持续不断的关注和投入,从而提供了增加更多功能和产生更多业务收益的机会。但是,初始部署和实施仍然是主要挑战的原因之一就是范围。即使分阶段的实施在过渡阶段提供了证明价值的手段,初始部署仍必须真正包含 PLM的核心基本要素(参见边栏内容),以防这些初始阶段被大幅压缩。 
另一个与 PLM解决方案相关的挑战就是与其他企业解决方案的互操作性。产品开发相关利益方需要访问和查看可能分散在多个企业系统中的产品相关数据,而此需求是引发该挑战的主要推动因素。这些数据的例子有:库存管理和/ 或仓库管理系统 (WMS)中的库存水平、在供应商关系管理 (SRM) 解决方案中维护的首选供应商名单,以及企业资源计划 (ERP)解决方案中的财务记录。 
此外,制造商还可能要作出重大的决策,以决定如何部署标准的“现成”功能、配置或定制他们的 PLM解决方案。一方面,特定制造商内部的开发过程被视为获得竞争优势的基础,而企业高管并不愿意见到此基础受到损害。另一方面,通过编写、编译然后集成定制的代码而创建的定制 PLM解决方案在以后升级到更新的版本时常常可能会“损坏”。因此,一些制造商会推迟升级到最新的版本,所以无法使用新版本的功能。但是,许多 PLM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提供了配置功能的能力,这些功能在过去必须通过定制才能加入到解决方案中。因此,通过升级到或重新部署最新版本的 PLM解决方案,就有可能消除现已进行的某些定制。

成熟性级别框架 
在提到业务指标时,企业 IT部门对 PLM解决方案的支持如何才能帮助企业在经济复苏的形势下增加营收?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了解高质量或低质量的 IT系统支持对产品开发的影响。IT 支持问题包括: 
系统停机或不可访问 
性能和响应性不佳 
缺乏自动化的集成 
缺乏过程管理和支持 
在上述多种情况下,PLM 解决方案无法激活和支持产品数据和信息以及开发过程。因此,只能以手动方式管理重要的产品开发信息,因而引入了人为错误以及安全和 IP保护问题,而且缺乏可见性和监督。这将导致时间表受到延误和成本上涨。

虽然上述 IT问题值得跟踪和对照标准进行检查,但 PLM解决方案必须要实现的最高级目标是,按时将产品上市、不超过预计的产品成本和达到既定的开发预算目标。调查结果表明,一流企业、业内平均企业和落后企业在这些明确的指标上的表现大相径庭。

调查结果表明,每个制造商从 PLM中产生的业务价值都不相同。事实上,排名在最前面 20% 的一流企业在每一项可测量指标的表现上都远远超越所有其他对手。 
产品实现成本目标的百分比。一流企业在 86% 的时间里实现了成本目标,相比之下落后企业是 11% ,这种差距直接转变为实现公司盈利目标的能力高低。能够克服这项第二大的压力是重大的成就。 
产品按时上市和上市时间净变化的百分比。尽管及早发现了所有组织上的约束、时间表约束和预算约束,但一流企业不仅更为频繁地按时将产品上市,而且还逐年将产品上市时间越缩越短。通过克服这项以满足更短的产品开发时间表为中心的巨大压力,制造商能按时甚至提前将产品上市,从而加快营收增长。 
按预算完成项目的百分比。面对着紧缩的开发预算,一流企业在 86% 的项目中实现了其开发成本目标(相比之下落后企业是 11% ),这一点意义重大。这个结果可能反映了执行 RIF计划以及是否取消很有前途的开发项目(可能会显著影响到营收增
长)之间的差别。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00:33 , Processed in 0.01267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