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PTC 2011 LivePlanet 带来的分析

2011-6-14 13:33| 查看: 47560| 评论: 0|原作者: 咋不乐|来自: 它山的石头

摘要: PTC 2011年的LivePlanet于6月13号在美国las vegas举行。播客它山的石头作者“咋不乐”从业内媒体和社交媒体上的消息来分析这次PTC的大会和Creo系统。以下文字是开思网根据 它山的石头 的音频整理,并得到原作者的授权 ...
但是呢,他的方法和这个同步建模呢并有很大的区别,区别在于哪里呢,区别在于PTC他没有明确的告诉你,尤其是在这种背景情况下,它并没有强迫你要把这两个技术呢把他融合在一起。

因为这个软件一融合在一起,他认为使这个操作会变的更加的麻烦,因为这两个东西混在一起的话,大家不知怎么用好它,然后呢,这个就会改变以前的一些操作习惯。
所以PTC尽量的想说原来的操作习惯还是可以保持,原来你是怎么干的就怎么干,同时,还得要把这两个技术上的这个东西要做交互,所以说在这里面呢,比如说你原来的参数建模的图导到这个Creo Direct这里面来的话,他的表现形式跟以前的表现形式稍微有些差异,三维模型图本身就会出现的,但是你会发现这个它没有模型树,因为对这个使用Creo Direct的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因为他只想做一个直接对几何进行操作,所以呢,PTC是认为是我要保持你原来的这个工作习惯,所以它是在Creo Direct看不到模型树的,给你的感觉,他就是一个纯粹的非常纯粹的一个直接建模工具。这个像 CoCreate 一样很纯粹的一个直接建模工具。在这一点它跟西门子的同步建模有非常不一样的地方。

大家可能就会讨论这么一个东西会就会意味着我的原来的特征、参数是不是就全消失掉了?因为你告诉我导到Creo Direct里模型树和特征就看不到了丢失了,这个有点像在使用NX的同步建模的时候,当你从传统的建模界面切换到同步建模界面时,它有一个对话框弹出来,它会告诉你这个参数或这个特征信息可能会丢失掉,你要不要转?你转过去的话就转转不回来了,丢失后你想重新把它捡回来就可能捡不回来,会有这么一个动作。

但PTC就诡避了这个不好的地方,它虽然说给你看界面和操作界面层面上全是直接建模这一套很纯粹的工具,但是事实上它背后的运作机制,它并没有把这个参数、关系和这个特征给抛弃掉,它只是隐藏在图形逻辑里面。对Creo Direct的使用者来说,操作上你可以很大胆地去做,因为你不需要懂底层的那么多逻辑,也不用担心会把以前的那些参数弄坏或者是丢失了,这些都不用去当心,所以你可以保持你最佳的工作状态。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30 06:04 , Processed in 0.01607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