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PTC 2011 LivePlanet 带来的分析

2011-6-14 13:33| 查看: 47561| 评论: 0|原作者: 咋不乐|来自: 它山的石头

摘要: PTC 2011年的LivePlanet于6月13号在美国las vegas举行。播客它山的石头作者“咋不乐”从业内媒体和社交媒体上的消息来分析这次PTC的大会和Creo系统。以下文字是开思网根据 它山的石头 的音频整理,并得到原作者的授权 ...
首先讲到 Flexible Modeling Extension 就是这个工具类似plugin(插件)一个功能,价值1500美金,它在Creo Parametric这个工具里面,可能就是一个按扭,但是用了这个功能,我简称为 FMX ,FMX这个功能以后,可以同一环境下面的,可以调用直接建模功能去改这个基于历史参数建出来的这个模型,因为有时候,要做一些修改的话不太喜欢用参数建模去做一些变更处理,会变麻烦的时候,它会用 FMX 去做一个比较简单的,直接的这种修改。
与此同时,大家可能会有疑问,用 FMX 操作以后,模型参树会不会有影响,以前参数和特征也会不会受到影响,关于这一点,大家是不用去担心,因为在这一点上,PTC的这一个做法,是把这个直接建模的柔性建模的操作过程,也把它分装成特征,然后插入到原来的模型树下面。

现在的特征的含意更加的广了一点,以前的特征可能是基于TOP的这么一个特征,拉伸,拉孔等,那现在这么一个直接的一种操作,比如说我挪一个孔,挪一个位置,孔大小扩大,缩小,这么一个动作,可以当做一个特征,然后插入到原来的模型树上面。


然后再讲到第二个是Legacy Migration Extension,我简称为 LMX 这个功能,主要是按照Solidmack它的理解是把一些历史数据导过来,我们也知道历史数据里面有二维三维的,等等,还有很多信息,比如说annotation注解,尺寸等等,因为拿过来这些数据导到Creo平台后,这些历史数据导过来我们要怎么样去重用呢?因为导过来可能是些中性的格式,通过使用LMX这个工具,可能帮助这个历史数据建立它原来的关联关系,大概是这样的一上工具。具体情况要等拿到产品(Creo)再去做具做的分析。

第三个是Creo Freestyle 功能,Creo Freestyle 实际上也像是自由曲面,自由造型的这么一个工具含在里面,所以这个Creo Freestyle 相对于以前野火来说,增加了三个扩展的功能。

Solidmack这篇文章里截了几个图,在我语音的讲解以后,我会把这个网址附到这个博客上,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上去点击看一下,刚才讲了一个很重要的PTC Creo Apps,接下来会具体讲解第二个比较重要的,大家都知道是Creo Direct这么一个工具。

大家要注意一下,Creo Direct 这个工具,目前还处在新老交替的状况,要跟之前的 CoCreate 要做一个区分, CoCreate 是纯粹的直接建模工具,Creo Direct 跟 CoCreate 到底有什么关系?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30 07:43 , Processed in 0.01549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