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PTC 2011 LivePlanet 带来的分析

2011-6-14 13:33| 查看: 47557| 评论: 0|原作者: 咋不乐|来自: 它山的石头

摘要: PTC 2011年的LivePlanet于6月13号在美国las vegas举行。播客它山的石头作者“咋不乐”从业内媒体和社交媒体上的消息来分析这次PTC的大会和Creo系统。以下文字是开思网根据 它山的石头 的音频整理,并得到原作者的授权 ...
举个简单例子

比如说我们用Creo Parametric详细设计一个图以后,完成了以后,按照以前的流程来说,可能会做一些校验,有专门的校验工程师去做,专门校验工程师一般来说,它是不太懂参数建模的工具是怎么操作的,但在这里面,经过他的分析他会做一个变更的动作,在这个变更的动作里面,也许是这个孔的位置挪一挪,这个板金的厚度加一加。

那他手上拿到就Direct工具他自己就可以去做了,因为这么一个动作是非常简单的,他不像以前的这个纯粹的参数建模,他做这个动作是非常痛苦的,因为他不太了解这个模型树是怎么构成的,并且也不知道原来的这个工程师他画图的逻辑是怎样的。

所以有了这个Direct,他就可以做这个变更,他可以把自己的意图明确地给表示出来,同时呢,这么一个过程在反馈加来,反馈回来以后呢。例如说,CAD工程图操作员呢,他应该跟你做一交互,做一个什么交互呢,这里面就存在一个问题,就是Creo Direct和Creo Parametric必须能够数据做交互。

这个肯定PTC会做到的,但问题是这里面怎么去交互,因为这里我闪都知道Parametric是个参数软件,而Direct它是没有以前不是基于特征的,或是没有这个模型树的,那这两个东西看上去是矛盾的,它怎样去做一个调配呢,在这里面PTC算是一个比较新的创新吧,相对而言,相比西门子的创新在于同步建模技术,他们努力要把这个参数建模,直接建模这两个东西混合在一起,融合在一起,那么PTC也是有这么一个理念在里面。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30 03:12 , Processed in 0.01411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