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2015 年是多学科协作的高峰期

2015-3-16 09:49| 查看: 24269|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人们总是在新年到来时作出承诺,设定很高的标准并准备迎接挑战。如果 2015 年的到来有任何暗示意味,那就是工程师应全力准备迎接非常重大的转型,因为快速变化的趋势(例如更智能的产品不断增加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将 ...
Tag(s): 2015 预测, Beth Stackpole, 设计智能互联产品, 节能, IoT, 轻量化, 智能互联产品, 系统工程 

人们总是在新年到来时作出承诺,设定很高的标准并准备迎接挑战。如果 2015 年的到来有任何暗示意味,那就是工程师应全力准备迎接非常重大的转型,因为快速变化的趋势(例如更智能的产品不断增加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将动摇传统的设计实践并开辟全新的创新模式。 今年对产品设计的两个最大影响是可持续性和物联网 (IoT),物联网这个新兴领域中的产品是智能互联的,而且必不可免地与新服务联系紧密。如果希望设计的产品能满足新要求,并符合积极的上市时间表,那么原本习惯于向下钻研法的工程师必须要向上看并接受协作性更强的工作流。

如果您认为关于多学科协作的谈论只是迈入 2015 年的一种华而不实的口号,可以考虑可持续性,在接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 (ASME) 和 Autodesk 联合举办的调查的工程师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援引了此核心设计目标。接近 70% 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在积极争取以减少能耗或排放为目标的项目,并确保遵循新环境标准和条例。然而,为到达可持续性的里程碑,机械工程师需要从一开始就与材料专家、电气工程师和嵌入式软件专家互动,迭代和优化潜在设计备选方案并就可能的折衷方案进行协商。 轻量化方法也面临相同的情况。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在可持续性工作中大量采用此方法。在 DuPont Co. 和 WardsAuto 对汽车内部人士展开的第四次年度调查中,几乎一半的参与者认为轻量化是满足燃油效率标准、首次打造发动机效率计划的首选方法。而减少车辆或消费电子产品的重量并非是任何一个工程学科或单独的设计变革可以独自完成的任务。它需要很多工程师与来自机械、电气和材料领域的代表共同提出最优设计,既不能牺牲性能,也不能大幅增加成本。 

为 IoT 做好准备 物联网产品的研发与跨学科协作属于同一范畴。无论产品是智能恒温器还是工业机器人,都是建立在各种传感器、嵌入式软件、网络硬件和传统企业软件的基础上。要确保产品正确进行感应、高度安全并能够通过开放网络协议与其他“事物”通信,组织需要在今年花费时间培养多学科团队。这些团队从最开始就进行合作,而非尝试在研发周期结束时集成各组件。 除了系统工程和多学科协作,IoT 设计的美好新时代还需要额外的技能,其中部分技能并非是传统工程组的主要技能。负责构建 IoT 产品的工程组织除了掌握结构、电气和嵌入式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外,还需要提高某些领域的能力,例如高级软件体系结构、仪器应用、专有和标准通信协议、数据及安全性。

 救援技术 IoT 和可持续性是组织在 2015 年的主要设计目标,而几个技术趋势将加快这些复杂的研发工作并提高多学科协作的有效性。系统工程实践长期以来就是航空和汽车等行业中大规模系统设计的主要部分。它们将开始出现在垂直行业的工程组织中,因为嵌入式软件和电子产品在产品组成中占据更大的比例。 许多新系统工程工具都是作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平台的组成部分发布的。它们将成为今年的突破性类别,帮助工程组织采用系统工程最佳业务实践并将多学科协作集成到核心设计工作流中。这些工具将帮助组织利用基于模型的设计定义整体系统,管理从出现到消失的要求,并从设计的最早期阶段创建战略性产品优势。

在其他研发方面,3D 打印将继续在今年获取很大的成功,因为越来越多的工程团队能够获得更低的成本单位并在设计周期的各个阶段采用此技术。若能经济高效地制作早期阶段概念的实物模型,将有利于在更改设计较为容易并且成本更低的流程早期改善各学科之间的协作。 甚至连移动设备和云的兴起都会对不同工程学科的协作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软件即服务 (SaaS) 交付的新移动应用程序和工程工具将冲击今年的市场,这使得分散的多学科团队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轻松地分享和协作完成系统级的设计。 2015 年被设定为重大转型年,多学科协作可能成为工程组织当今和未来几年的一个恒久目标。 编者注 - 您认为 2015 年的主要趋势是什么?为何不向本博文中添加您的评论来分享您的想法? BBeth-Stackpoleeth Stackpole 是 Desktop Engineering (www.deskeng.com) 的特约编辑,在工程和设计工具领域有近十年的经验。 本博客文章由 PTC 赞助。本文中的观点、思路和立场均只代表 Beth Stackpole 个人。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16:48 , Processed in 0.01378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