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Creo客户 查看内容

设计的重复使用如何带领我们前往火星:猎户座内部和太空发射系统

2015-3-16 09:38| 查看: 24677|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美国在 2011 年淘汰了航天飞机计划,这标志着 30 年的低地球轨道太空旅行实践到此结束。从 1981 年起,航天飞机承担着发射卫星、执行低重力实验和建立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所有执行地点都位于地球上方 200 英里左 ...
Tag(s): 3D CAD, 航空航天, 航空航天和国防, 火星, NASA, 猎户座, PDM, PLM, PTC Creo, PTC Creo Advanced Framework Extension, PTC Creo AFX, PTC Windchill, 火箭, SLS, 航天工业, 太空发射系统 

 美国在 2011 年淘汰了航天飞机计划,这标志着 30 年的低地球轨道太空旅行实践到此结束。从 1981 年起,航天飞机承担着发射卫星、执行低重力实验和建立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所有执行地点都位于地球上方 200 英里左右的太空中。现在,NASA 表示,我们的航天员或实验不再涉足这些工作,而是委托给商业运营商或其他国家/地区的太空计划。 美国是否已对浩瀚的太空失去了兴趣?美国航天局是否要永远放弃载人航天? 远不是这样。事实上,NASA 并没有完全废弃航天飞机计划。而是将重心转移到新任务上,其目标是在几十年内让航天员登上火星。 

猎户座和新太空发射系统 在 21 世纪 30 年代的某个时间,NASA 希望把我们带回到深邃的太空,也就是地球轨道以外。但当前计划并不是再次登上月球,而是将猎户座载人探索飞行器上的航天员送往太阳系由内往外数的第四颗星球 - 火星。此行星距离地球 1.4 亿英里,据估计,单向行程将需要大约 150 天。 

此任务还计划将史无前例的重大有效载荷发送到太空中,每次发射的载重最高达 130,000 kg(286,000 磅)。 您可能已猜到,执行这个载重范围的任务需要某种重型起重设备。所以,NASA 任务的核心是一个新太空发射计划 (SLS)。这个 70 公吨的设计已投入测试,在起飞时将产生巨大的 840 万磅的推力,立起来比自由女神像还高。 此项目的第一次发射测试发生于 2014 年 12 月 5 日。我们最近在此谈论它,是因为猎户座是使用 PTC Creo 设计的21 世纪工程 航天员、火箭、火星 - 与此 SLS 项目相关的一切事物似乎都是那么迷人。但四处打听之后,您会发现 NASA 团队在穿太空服时一次穿一条腿。我想借此表达的是,他们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也担心截止期限、丢失的数据和紧张的预算。他们寻找各种方法来提高设计速度并减少错误,还在任何可能的时候重复使用数据。 所以,像全世界数千个公司一样,NASA 团队使用 PTC Windchill 存储和管理设计。在 NASA 的案例中,该数据可能包含来自航天飞机计划的硬件模型,航天局很大程度上利用这些模型来执行 SLS 计划。如此,工程师不必重复发明业经证实的技术。而是使用 PTC Windchill 查找和加载现有模型、根据需要进行修改并再次保存到库中,其中的模型将自动进行版本化和保存。他们从未丢失或覆盖任何数据,这让 NASA 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团队研发支撑结构时(例如 355 英尺的新移动发射塔),他们使用的设计软件与生产起重机和其他大体积结构的公司所使用的软件相同,即 PTC Creo ParametricPTC Creo Advanced Framework Extension (AFX)。 

PTC Creo AFX 非常适用于需要进行框架建模的工程师。他们可以使用此扩展程序创建机架、桁架、楼梯、梯子和防护轨。事实上,此软件包含连接和接头、以及楼梯、梯子和安全升降机的扩展库。另外,任何人都可以创建独特的元件,以添加到库中。

利用 PTC Creo AFX 中的工具,工程师可以只创建模型的一部分或一个侧面,然后使用 PTC Creo 反复对这些几何进行复制或镜像,这样即使是最大的结构也能快速整合起来。 利用航天飞机计划中的零件,从零件库中提取,并使用大量复制和镜像命令 - 当您思考这种方式时,设计的重复使用将带领我们踏上火星。因为以已有资源为基础是按时在预算内实施项目的最佳方法。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9:01 , Processed in 0.01531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