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2015:未来一年的必行预测

2015-3-16 09:35| 查看: 24116|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又到了一年的这个时候,新闻记者、作家、博主和几乎所有人都要把自己所认为的来年趋势、动向和预测综合到一个必行列表中。这种列表无论是通过观测水晶球、翻阅塔罗牌还是每天查看自己的收件箱制定出来的,在每年这个 ...
Tag(s): 2015 预测, 3D 扫描, Al Dean, Develop3D, 显示技术, 物联网, IoT, 优化, 模拟, 模拟 

又到了一年的这个时候,新闻记者、作家、博主和几乎所有人都要把自己所认为的来年趋势、动向和预测综合到一个必行列表中。这种列表无论是通过观测水晶球、翻阅塔罗牌还是每天查看自己的收件箱制定出来的,在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事关重大的。 

#1 物联网:目前和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会有很多关于此主题区的争论,对此很难加以掌控。受到最广泛引用的示例是消费级产品,它们连接到您的无线和馈送数据,提供服务或信息。 事实上,虽然 Internet 与蛋盒相连接的想法很有趣,但真正的收益存在于产业空间。请考虑这样一种能力:现场的产品可进行自我监控,并将此信息反馈到设计和工程流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XsA158TAo&w=600&h=315] 是的,我们需要一组新工具,以便查看、检查和分析丰富的数据并从中提炼出一组正规的要求、操作和路线,从而提高质量、效率或创新水平,但其中蕴藏着潜力。 

#2 3D 打印:当然。我敢肯定,到目前为止,我们这些长期立足设计和工程团体的人中,很多都快要无法忍受此技术了,但最终此领域中确实出现了一些创新,而不是单纯削减成本和重新包装几十年的老技术。就在上一周,我们看到了一种新机器面市,它将允许使用次级导电材料将电路直接嵌入到构建流程。我们还看到以碳纤维为材料的打印机发布,这种打印机可以打印出全彩模型。虽然机器市场的步伐可能会稍微缓慢,但此领域中真正的创新将来源于材料研究和开发与商品化。 

#3 3D 扫描技术:除了流行的 3D 打印,另一核心技术也发生了二级转移,那就是逆向工程、激光扫描或实境撷取,随便怎么叫都行。我们可能已习惯于 20000 美元的激光扫描仪(最终意味着它已成为以外包为中心的业务模型),而现在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产品不断涌现。 无论是攻击 Microsoft Kinect 的家伙,还是您手机上的摄影测量解决方案,抑或是像 Google Project Tango 中那样直接集成到智能手机中的 3D 传感器,捕捉物体的真实形状一直是它们所需要的能力,但通常不可实现或成本过高,无法融入到日常工作流中。这些新出的低成本、高能力的产品将打通进入主流设计和工程团队的道路。

  #4 优化:这件事情已经酝酿一阵子了,我个人感觉在下一年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动作。模拟和分析环境下的优化,无论是由 FEA 还是 CFD 领导,从来都没有在主流世界中真正流行过。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wHB6R1iho&w=600&h=315] 为什么?因为此领域的解决方案不但复杂,而且成本很高。它们还需要一些强劲的计算马力。随着云的出现并在诸多领域得到认可,减少这一复杂性并提高结果交付效率成为了可能,这意味着优化有可能成为常见的行动,而不再单纯是思考之后“迫切需要之时”才能做的事情。 

#5 显示技术:同样,这也是暗流涌动的一项技术。虽然投资团队疯狂追捧虚拟现实(主要的例子是 Oculus),但事实上从虚拟现实的商业化中获利最大的是设计和工程团体。 它也不再是以前罕见的活动,可以想象,您的设计和管理团队将能够在沉浸式数字环境中了解产品内情并进行检查和操纵,而不用在咨询和硬件上消耗一大笔资金。其他传统领域中也出现一些新趋势。HP 刚刚发布了曲线显示。分辨率提高,同时成本下降。对于依赖高分辨率、高质显示屏的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东西。

Al Dean 是 DEVELOP3D 杂志 (//www.develop3d.com) 的主编。 此博客文章由 PTC 赞助。本文中的观点、思路和立场均只代表 Al Dean 个人。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7 01:18 , Processed in 0.01392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