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综合教程 查看内容

自由高达C4D渲染教程

2012-6-14 14:43| 查看: 74069| 评论: 0|原作者: nt999|来自: 开思网

摘要: 这篇教程将结合c4d中渲染来讲,主要以这个自由高达为例,讲解在c4d中进行工业设计类产品渲染所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与技巧。预计内容包括:装配体导入、创建纯色背景、灯光及阴影、logo类材质、多层输出等。由于时 ...
二、纯色背影的设置。
在工业设计中,纯色背景是常用的背景之一,采用简单的纯色背景,可以使观众的注意力放在作品本身上,更好地突出作品本身。下面就来讲一下这种背景在c4d中的制作方法。

1、
我们拿一个贴好的模型,在默认的灯光与场景下进行渲染,得到的结果如下。可见此时图片背景是一片漆黑的,明显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1、
我们在场景中增加一个背景对象,并给它一个白色的材质,那渲染得到的结果如下。这从中可以看到,白色的背景已经出来了。但这个背景不会接收物体产生的阴影,反射等。因此,这会使物体产生悬空感。这在工设表现中应该避免的。因此,我们将采取别外一种方法来实现纯色背景



1、
为了消除这种悬空感。我们需要增加一个地板物体来接收物体产生的阴影。接下来我们就创建一个地面物体,并给它贴上纯色材质,渲染后得到的结果如下。


1、
从图中可以看到,地面的纯色与阴影都很好,但地平线以上仍然还是一片漆黑。因此,我们还要再加上一个天空物体,并贴上与地板相同的材质,渲染后得到的效果如下

1、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在背景在地平线处有一个明显的接缝。为了消除它,我们分别给地板与天空加入一个合成标签。其设置与渲染结果如下。主要是要选上“合成标签”中的“合成背景”与“接收投影”。

jbc 最后得到的效果图如下

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4:44 , Processed in 0.02179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