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综合教程 查看内容

自由高达C4D渲染教程

2012-6-14 14:43| 查看: 74072| 评论: 0|原作者: nt999|来自: 开思网

摘要: 这篇教程将结合c4d中渲染来讲,主要以这个自由高达为例,讲解在c4d中进行工业设计类产品渲染所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与技巧。预计内容包括:装配体导入、创建纯色背景、灯光及阴影、logo类材质、多层输出等。由于时 ...
4、把材质球拖到物体上,调整其大小和位置
把材质拖到物体上后默认生成的投影方式是uvw投影,但这是不行的,我们首先要把材质标签中的投影方式改成“平直”。设置好后界面与渲染如下



从渲染图中可以看到,尽管改了投影方式,但贴图的位置角度与大小都不是很好,还要对其进行调整。


选中物体与材质标签,然后选取界面左边的纹理编辑模式,此时将会显示纹理映射平面,这时就可以用上方工具栏中的移动和旋转工具进行调节了。另外由于我们只要一处贴图,因些我们要把材质标签中的“平铺”去调。调结好后如下图所示。

这时得到的渲染图如下。

现在这个状况已经是接近想要的效果了。en,但明显可以看出些贴图有些模糊,这是贴图精度本身的问题。
一般cg作品中用的贴图精度都很高,几k x几k的图都是家常便饭,这个300x300的贴度也就只能达到这种效果了。


之前一直都在讲alpha通道的设置,实际上我们还可以对颜色通道进行设置来获得自己想要的logo颜色。如下图就是把改颜色改成红色后的效果。当然,我们还可以对通道进行设置来获得想要的效果,如发光,荧光等。

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9:18 , Processed in 0.02035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