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综合教程 查看内容

自由高达C4D渲染教程

2012-6-14 14:43| 查看: 74045| 评论: 0|原作者: nt999|来自: 开思网

摘要: 这篇教程将结合c4d中渲染来讲,主要以这个自由高达为例,讲解在c4d中进行工业设计类产品渲染所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与技巧。预计内容包括:装配体导入、创建纯色背景、灯光及阴影、logo类材质、多层输出等。由于时 ...
自由高达渲染教程

主要内容
由于时间关系,这篇教程不会讲得太详细。这篇教程将结合c4d中渲染来讲,主要以这个自由高达为例,讲解在c4d中进行工业设计类产品渲染所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与技巧。预计内容包括:装配体导入、创建纯色背景、灯光及阴影logo类材质、多层输出等。由于时间关系,这些内容不一定都写得完,还请各位见谅。


1、Logo类材质制作。
在实际产品,尤其是玩具类产品中也是广泛使用贴纸来给产品分色,使颜色和细节变得更加丰富。在这个作品中,logo类材质用得相当的广泛,用来模拟这些贴纸。通过这些贴图,增加了的细节,使作品更耐看些。
c4d中,制作这类logo类贴图是十分容易的事。对于这类材质,我一般都会单独做一个材质,以便能在多处应用。其主要思想是增加一个alpha通道,在alpha通道里加一个logo贴图。通过这个贴图来指定哪些位置透明,哪些地方要显示logo。
下面以肩面的一个贴图为做例,讲一下在c4d中的具体操作。

iCAx.cn_35b161095d981a933c45c9ff5514X922.jpg

1、设置好底层材质我们给肩开了一个白色的材质,渲染后结果如下。 
从中可见,这个地方是一个大面积的单色色块,显得比较单调。所以我就就在这里加一张贴图,使其细节丰富些。



2、1、准备好logo贴图
做这类材质的关键是找好贴图。这些贴图有黑白灰度图就最好,没有的话也没关系,只要贴图主体色与背影色区分明显就行了。
这里我选用了一张小贴图,如下所示。

这张图的背景色(蓝色)与主体色(黑色)颜色区别比较大,可以用来作alpha通道的贴图。但是这张图只有300x300大小,在背影色和主体色交接处的还是会比较模糊,在渲染大图时还是会出现问题。接下来的图中我们也会看到这个问题。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还是在贴图上。贴图是从网上下的,一个分辨率不高,另一方便是颜色交界处还是不大理想。因此要想出好效果,还是自己去做会比较好一点。

3、1、加入alpha通道
接下来,我们新建一个材质球,打开alpha通道(透明通道),在纹理上加入刚才准备好的材质贴图。接着把“柔和”选项框前的勾去掉。设置截图如下

从材质球预览中可以看到,alpha效果此时并没有出来,这是因为选项中“颜色”和“德塔”两个值没设好。这两个颜色分别代表显示与不显示的颜色的阀值(其实这个我还没太仔细研究,反正把其中一个设成背景色,一个设成主体色就肯定是对的了。哪个设背景色这个不要紧,设反了的话可以远取反转,反设的背景色与主体色调过来。)


对刚才所说的“颜色”和“德塔”进行设置,设置截图如下

从预览中可以看到,这个alpha效果已经出来了,接下来把它贴到物体上,调整一下大小位置就可了了。


至此,我们的alpha通道就大至设好了。

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0:43 , Processed in 0.03214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