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幕后故事 查看内容

幕后故事:Creo 1.0 实用吗?

2011-4-15 11:38| 查看: 38182| 评论: 2|来自: PTC

摘要: 在四月的前两周,PTC 实地进行了 Creo 1.0 Beta 测试,看看人们对它有何反响。我们问道,“Creo 1.0 是否让人感到可用,是否包含合适的功能,以及是否改善了生产效率?”我们在开发过程中采用了多种方式来收集反馈*, ...
在四月的前两周,PTC 实地进行了 Creo 1.0 Beta 测试,看看人们对它有何反响。我们问道,“Creo 1.0 是否让人感到可用,是否包含合适的功能,以及是否改善了生产效率?”

我们在开发过程中采用了多种方式来收集反馈*,此类现场测试只不过是其中之一。例如,我们投入了许多资源来测试质量,以确保 Creo 实现预期的用途。不过,四月份的实地 Beta 测试侧重于测试软件的实用性。


Leo Vogelien
Leo Vogelien 是 PTC 的 Creo 质量保证项目的首席项目经理,他做了以下说明:

GH:有谁参加了 Creo Beta 测试?

Vogelien:大部分参加者都是 Creo Elements/Parametric、Creo Elements/Direct 或 Creo Elements/View 的熟练用户。他们在采用 PTC 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中从事产品开发工作,具体包括概念设计或工程、详细设计、模拟、绘制 2D 图纸等。

像 PTC 召开的许多以客户为中心的会议一样,我们这次同样邀请了各行业的代表,行业包括消费品、工业设备、航空航天和国防、汽车、医疗设备、电子和高科技等。

这些人所属的公司规模不一,员工数量介于 500 到 300,000 之间。

Creo 1.0 在业界人气火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资源有限,我们不得不拒绝了一部分参加测试的请求。

GH:会议是如何进行的?

Vogelien:在为期一周的测试中,我们安排了多次不同的研讨会,让用户可以使用此软件的 Beta 版本,实际上这是一个内部开发编译版本。在产品管理小组的带领下,不同的职能团队到会并简要概述和演示重要的功能领域。之后,我们举行实际动手测试的研讨会,让客户尝试执行各种任务,并向我们提供从易用性到功能性内容等所有方面的反馈。

在举行了这些研讨会之后,我们对主要版本进行最终的质量保证测试。在这些面对面的会议中,用户有机会对预先发布的版本提供反馈。他们可以使用我们提供的测试实例和流程,也可以使用自己的实例进行测试(这很常见)。

我们安排了 5 天时间进行 Creo 1.0 Beta 测试,因此,用户有足够的时间讨论和评估 Creo 1.0 中的所有主要应用程序、扩展包和重要功能。

GH:Beta 测试是否始终在波士顿的 PTC 总部进行?

Vogelien:Beta 测试涉及到使用最新的开发软件,因此,为了给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体验,以及为了确保我们能够调动所有技术资源提供指导,在 Needham 举行这些活动是最佳的选择。

不过,在当地 PTC 客户团队的监察下,我们也通过远程方式支持在当地举行少量研讨活动。以后,在质量水平达到特定的发布标准时,我们将会举行范围更广的测试活动。不过,这种测试有点不同,它在不同的客户地点进行,而且侧重于收集质量反馈,以及报告任何应解决的软件问题。

GH:请举例说明你们希望获得反馈的领域。

Vogelien:在四月的活动中,我们关注广大用户是否接受新的 Creo 应用程序、用户界面和交互。我们想知道,在工作流程卓有成效的情况下,这么多的新功能特性是否满足他们的需求,以及是否易于使用。

我举一个具体的例子:许多用户都具有参数化建模的背景。因此,我们想知道,从功能性内容和易用性的角度看,Creo Parametric 的 Flexible Modeling Extension 是否满足他们的需求。[编者注:请阅读我们以前有关 Flexible Modeling Extension 的文章]

GH:在为期一周的 Beta 测试中,你们如何收集用户的反馈?

Vogelien:我们使用基于 Web 的工具,它们包含反馈表单,非常方便客户报告问题。基于 Web 让我们能够轻松地集中来自不同的测试周期和地点的所有反馈,而且,我们可以将已记录的反馈数据导出并分发给 PTC 内部的其余团队。

GH:初步的反馈怎么样?

Vogelien:我不能披露我们讨论的所有内容,不过,我可以告诉您,我们对收到的反馈感到非常高兴。迄今为止,我们收到了一些有关 Creo 1.0 的非常积极的反馈。就像您可以想像的,用户一直建议提供更多功能和改进现有功能的方式。不过这很好,可以帮助我们验证 Creo 2.0 计划。

GH:用户如何参加 Creo 未来版本的 Beta 测试计划?

Vogelien:Beta 测试只能凭邀请函参加,而且我们会抽取不同规模、行业和地区的公司作为样本。由于 Beta 测试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来测试软件,因此,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参加它。我们一直设法扩大测试范围,并与更多的客户一起工作。客户的最佳选择是,与当地客户团队联系,以了解下次 Beta 测试活动何时举行。如果有感兴趣的人选,他们会与我联系。

GH:敬请继续关注 ptc.creo.com 博客,我们将采访本周 Creo Beta 测试的一些重量级参加者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21:53 , Processed in 0.01860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