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幕后故事 查看内容

幕后故事:来自某个 Creo 1.0 冲刺期评审会的报道 [视频]

2011-1-12 14:44| 查看: 36875|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 PTC 内部用来开发 Creo 的 Scrum 流程。对我们的研究和开发团队而言,Scrum 提供了一种循序渐进的方法,可以成功管理项目。但是,出了实验室,它对在 Creo 发布之后使用此软件的用户重要 ...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 PTC 内部用来开发 Creo 的 Scrum 流程。对我们的研究和开发团队而言,Scrum 提供了一种循序渐进的方法,可以成功管理项目。但是,出了实验室,它对在 Creo 发布之后使用此软件的用户重要吗?

Michael Pfrommer 是 Creo 产品开发的副总裁,他指出 Creo 的客户从 Scrum 中受益不浅,因为它确保了发布的版本非常实用和可靠。

本文继续记载我们对 Pfrommer 的访谈,他深入介绍了 Creo 接受的测试,以及我们如何决定何时发布此软件:

GH:我经常听到一句话,说 PTC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融入质量”,这是什么意思?
Pfrommer:在 PTC,我们鼓励软件开发人员在设计和开发功能时“融入质量”。我们预先花时间确保团队清楚了解需求,审查并批准功能设计方案,而且开发人员先在其本机开发环境中对改动的代码进行测试,然后才重新提交到软件开发的主工作流程中。我们的确尽力朝着在设计和编码过程中融入质量的目标进发。

GH:您前面提到,在每个开发期或“冲刺期”中,团队都会创造出一个可能的可交付产品。这就是说,在继续开发下一组新功能或修补程序之前,在冲刺期中添加的所有内容都能正确工作。您能否介绍一下每个冲刺期的测试情况?
Pfrommer:您说得对,每个冲刺期都正常运转并且接受测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开发仅仅进行几周之后,我们就开始测试代码。我们会对任何新的或经过更新的功能进行各种测试。

GH:测试是随机进行还是系统地进行?
Pfrommer:测试经过仔细策划。大部分测试周期都包含五个高级步骤:
达成一致。首先,我们商定将要测试些什么,也就是制定出测试计划。通常,我们将产品需求、定义和验收标准组合起来制定测试计划。
记录测试。在这一步中,我们记录所做的测试、测试用例和通过条件。另外,如有可能,我们会构建自动化的测试。
运行测试。
报告、跟踪和管理测试结果。
找出那些失败的测试并区分其优先级。

GH:你们是否自动进行许多测试?
Pfrommer:是的。所有质量工程师都不断设计自动化的测试,并且构建越来越多的测试包,以全面测试冲刺期。对 Creo 来说,每个版本在发布前都接受了超过一百万次的自动化测试。

GH:你们如何消化所有这些测试结果?
Pfrommer:每项测试的结果是 Pass(运行了测试且结果正确)、Fail(运行了测试但结果不正确)或者 OK to Fail(运行了测试且分析了结果,但需要更正实际的测试)。针对每个冲刺期执行的所有测试都会有这样的总结,这使我们能够客观地认识到每个冲刺期的质量。

GH:完成了一系列冲刺期之后,是否就获得了潜在的候选发布版本?
Pfrommer:是的。产品负责人在某个冲刺期完成时确认产品需求得到满足,并且指定该版本的代码作为候选发布版本。

GH:为何不是将每个冲刺期都视为潜在的候选发布版本?
Pfrommer:哦,这要考虑各种因素。产品负责人必须确定软件是否足够完善,可以为客户带来价值。如果太早发布,则产品无法满足需求;如果太迟发布,则客户可能已找到其他解决方案,从而导致 PTC 错失良机。我们还要了解清楚市场有何变化?企业有何变化?我们可能获得了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技术或产品,或者找到了已开发出相关领域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最后,我们要考虑到,每次我们指定潜在的候选发布版本时,它将接受范围更广、牵涉更多人员的分阶段测试。在范围更广的测试中,我们让更多的内部人员、软件合作伙伴和客户参与测试。这一切非常耗费精力,因此,我们实际上只想在我们可以确定获得了有影响力的版本时才这样做。

GH:您能否说说这个范围更广的分阶段测试包含哪些步骤?
Pfrommer:我们将完整地查看整个产品。对候选发布版本来说,我们将:
更全面地考虑除功能质量以外的指标,例如性能、可靠性、可用性、伸缩性、可维护性和兼容性。
脱离开发人员的开发环境,在各种计算机和平台上使用候选发布版本运行测试。
进行大量手动测试,例如向全球各地的测试人员发放软件的 Beta 版本。
测试与我们其他产品之间的兼容性。
测试所有不同语言和受支持语言的配置。
向我们的软硬件合作伙伴发放候选发布版本,以便他们能够随我们的最新版本一起认证他们的产品。
跟踪以上工作,并报告、跟踪、管理和解决重要问题。

GH:这样看来,范围更广的测试与冲刺期测试同样重要。
Pfrommer:没错,两者都很重要。我认为 Scrum 方法带来三个重要好处。第一个,产品质量在整个开发期间保持稳定。我们想确保客户对产品感到兴奋,并且热切期望每一个版本的发布,而在每个冲刺期内,我们看到产品的演变快速取得进展。它是一种循序渐进的透明方法,因此,每过几周,我们都可以立即看到成果,并且演示给客户看。第二个,我们认识到,在项目执行期间,我们可以改变有关具体需求的想法。利用 Creo 中的新技术,Scrum 提供了一个平台,以解决那些用传统的预测或计划方式难以解决的突发难题。最后,每完成一个冲刺期,我们都能获得一个潜在的候选发布版本。

GH:从总体上说,PTC 有多注重产品开发的测试阶段?
Pfrommer:我可以告诉您,自动进行的测试超过 1 百万次,而且,我们专门动用了整个产品开发能力的 20% 来测试产品。对 Creo 1.0 来说,我们将投入超过 200,000 个工时进行手动测试,而且这还没有将客户、软硬件合作伙伴和其他外部人员投入的数千小时计算在内。

GH:既然进行这么多自动化测试,那么,有朝一日是否会取消手动测试?
Pfrommer:不会,我无法想像这一天的到来。我们可以通过许多方式尽可能减少问题。例如,准确把握应用程序的概念将能降低复杂性,从而减少代码的行数。但是,我们将始终进行测试,并且始终需要真人来使用软件,以便找出最离奇和有时候最明显的缺陷。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1:49 , Processed in 0.01702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