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合作伙伴的产品与 Creo 1.0:KeyShot 与保密

2011-5-11 11:21| 查看: 38402|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世界各地的工程师都知道,要赢得管理层、客户、营销和销售部门的支持,秘诀就在于制作出专业且照片般逼真的 3D 模型图像。无论是表达早期的概念,尝试作出设计上的决策,还是创建营销和销售用的图像,质地光滑、背景 ...
世界各地的工程师都知道,要赢得管理层、客户、营销和销售部门的支持,秘诀就在于制作出专业且照片般逼真的 3D 模型图像。

无论是表达早期的概念,尝试作出设计上的决策,还是创建营销和销售用的图像,质地光滑、背景生动的逼真图像都会引人注目。

Luxion 比任何人都清楚漂亮的图片所蕴含的价值。它是 PTC 的 Creo 1.0 黄金级合作伙伴,也是 KeyShot 的开发商,后者是一种速度极快、极易使用的渲染工具。KeyShot 是为 CAD 专家和非专业人士开发的,它使普通人也能渲染 3D 模型。此工具在 Mac 或 PC 上都可用,用户甚至不需要安装特殊的图形卡或专用的驱动程序。



Thomas Teger 是 Luxion 公司的营销副总裁,我请他详细谈谈其公司的旗舰产品,它如何与 Creo 1.0 集成,以及为何上面提到的工程师严守的秘诀可能不再会被严守了。

GH:KeyShot 是什么?

Teger:KeyShot 是一个基于 CPU 的交互式实时光线追踪应用程序。它降低了从 3D 模型创建照片级图像的复杂性。利用 KeyShot,任何与 3D 数据打交道的人都可以在几秒钟内创建照片级图像,而不管数字化模型有多大。

GH:为何公司应考虑将 KeyShot 与 Creo 一起使用?

Teger:原因有多个。这个渲染工具率先做到了帮助降低成本和加快产品上市速度。是不是很惊讶?由于我们使创建照片般逼真的图像变得如此轻松,因此,客户可以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利用 KeyShot:

在开发过程早期宣传构思或概念。 
使用数字化模型而不是昂贵的物理原型作出有关设计、材料、精加工和颜色的决策。 
向内部和外部客户介绍最终设计方案。 
直接从数字化模型创建在演示文稿、Web 和印刷品中使用的销售和营销图像。 
GH:您说 KeyShot 更易于用户使用。具体是指谁?

Teger:首先,KeyShot 无需用户掌握任何专业技能,因此,它在团队中很有吸引力。KeyShot 提供六个主按钮,而不是像传统渲染程序那样提供数百个参数、选项、滑块和调整设置。对于那些正参与或想参与 3D 数据渲染的任何人,包括工业设计师、机械工程师、营销专业人员、摄影师、CG 专家等等,它是理想的工具。唯一的限制就是创造力。

GH:我记得,以前要痛苦地在屏幕上等待渲染完成,或者看着光线追踪的每一行出现。现在的渲染器是什么样子的?

Teger:KeyShot 的特点是无参数和无需等待。用户在进行更改时,能实时看到结果。用户无需等待几分钟或者几小时,然后才发现结果不如人意。KeyShot 能够利用计算机的所有处理能力;处理器越多,它的速度就越多!

GH:结果的逼真程度如何?

Teger:KeyShot 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我们使用了在科学上很准确的材料。在光照方面,KeyShot 使用来自高动态范围图像 (HDRI) 的真实光照。此外,KeyShot 包含唯一一个通过 CIE(国际照明委员会)认证的渲染引擎,能够在计算机图形中准确表现光照。这一切最终为用户生成了最准确的图像,而且是实时的。而且,将 3D 场景与照片组合起来时,可以创造出比想象中更令人震惊的效果。

GH:看起来真的令人很兴奋。KeyShot 与 Creo 1.0 的集成程度如何?



Teger:我们开发了一个 KeyShot 插件,它可以将两个应用程序“链接”在一起,而不是将 KeyShot 嵌入到各个 Creo 应用程序中。这使安装和使用变得非常简单和高效。由于应用程序保持独立状态,因此,它们可以轻松地并行工作。这就意味着可以一边在 Creo 中工作,一边在后台优化图像。

每个插件在各个 Creo 应用程序中都以相同方式工作。用户只需在支持的应用程序中打开模型,然后在菜单栏中找到 KeyShot 按钮。选择“Render”(渲染),接着按照屏幕上的指示进行。几秒钟之内,KeyShot 就会打开设计方案并将其置于默认场景中。之后,应用材料,改变光照,移动摄像机,完工!

插件将会传送组件的各个零件的所有几何。默认情况下会链接相同的零件,因此,无需反复指定相同的材料。此外,我们在零件级别上保留了颜色信息。GH:KeyShot 可以使用其他哪些类型的数据?

Teger:可以直接使用 Alias、AutoCAD、CATIA、Creo Elements/Pro、Inventor、Rhinoceros、SketchUp、Solid Edge、SOLIDWORKS、IGES、STEP、OBJ、3ds、Collada 和 FBX 数据。

GH:谁在使用 KeyShot?

Teger:我们的客户包括许多跻身“财富 1000 强”的产品制造商和各大工业设计公司,包括 Dell、HP、Microsoft、Motorola、IDEO、frog design 和 SMART Design 等。

GH:用户可以到哪里了解有关 KeyShot 的更多信息?

Teger: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keyshot.com。它提供了大量信息、入门知识、示例等。也可以下载我们免费提供的 15 天试用版,以亲自试用 KeyShot。请继续关注 creo.ptc.com,我们将发布更多访谈内容,介绍那些计划支持 Creo 1.0 的合作伙伴产品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6:15 , Processed in 0.01451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