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合作伙伴的产品与 Creo 1.0:在 Simpoe 的协助下消除脆弱的廉价塑料零件

2011-5-23 11:10| 查看: 37737|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汽车仪表板被指尖压弯,儿童玩具的拼接线条非常丑陋,电子设备的外壳在几个星期内变得陈旧。没错,塑料可能很便宜,不过,它们看起来一定是令人讨厌和粗劣的吗?不是的。如果使用优秀的设计软件和模拟软件,工程师能 ...
汽车仪表板被指尖压弯,儿童玩具的拼接线条非常丑陋,电子设备的外壳在几个星期内变得陈旧。没错,塑料可能很便宜,不过,它们看起来一定是令人讨厌和粗劣的吗?

不是的。如果使用优秀的设计软件和模拟软件,工程师能让塑料带来更多价值。好的软件会提醒工程师注意设计和制造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将创造出高价值的产品。如果忽略这些问题,产品只能委身于一元店。

Simpoe 比任何人都清楚发现这些问题的价值。它是 PTC 的 Creo 1.0 黄金级合作伙伴,专门开发易学易用且经济实惠的软件解决方案,用来模拟注塑制造过程。SimpoePro 集成在 Creo 1.0 中,可帮助用户检查塑料零件的设计和模具,以及将制造成本降到最低,而且用户无需离开 Creo 环境。



我请 SIMPOE 的首席运营官 Thierry Leroy 详细谈谈其公司的旗舰产品,它如何与 Creo 1.0 集成,以及工程师如何使用它开发高质量的塑料零件。

GH:SimpoePro 是什么?

Leroy:SimpoePro 是唯一一个完全嵌入到 Creo 1.0 中的完整注塑模拟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设计阶段中及早发现潜在的制造问题,研究备选的解决方案,以及直接评估修改零件或制造工艺的影响,而且这样做时一直处于 Creo 环境中。SimpoePro 与 Creo 之间的无缝集成真正使塑料零件的设计和制造优化成为一个“闭合的环路”,而不管这些零件有多复杂,其几何形状和大小是什么,以及它们是否包含金属嵌件。

GH:为何公司应考虑使用 SimpoePro?

Leroy:您在前言中提到了一些原因,也就是发现零件的潜在质量问题。全部原因如下:

在进行原型设计之前,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 
模拟零件的填充,包括溶化前端、焊接痕、气孔、温度和压力分布、剪力效应、夹紧力等的可视化。 
借助附加的模块,用户可以模拟专业的应用,例如:

挤压段、残差约束、凹陷位置。另外,可以通过虚拟地协调这几个方面而不是创建物理原型来优化周期时间。 
注射过程中的热调节,因此模具工程师能够优化模具冷却系统。 
模具开模后的零件变形。可以呈现任一方向或全局的变形,而且可以分开显示残差约束和热约束的效果。用户甚至可以导出反向变形的几何形状,以优化模具设计。

GH:我记得以前的模拟要将模型文件导出到另一个应用程序,运行分析,然后设法解释结果将如何影响原始模型。现在这个过程是怎样的?

Leroy:SimpoePro 在 Creo 1.0 中运行,它很容易使用,因为设计工具和模拟功能都包含在一个应用程序中。一看到结果就能进一步优化设计,然后重新进行模拟。它运行速度快并且易于使用,因此,用户不再需要成为模拟专家就能进行模拟和解释结果。

GH:SimpoePro 与哪些 Creo 应用程序集成?

Leroy:SimpoePro 在 Creo Parametric 内部运行。它很容易使用,因为设计工具和模拟功能都包含在一个应用程序中。GH:用户可以到哪里了解有关 SimpoePro 的更多信息?

Leroy:请访问我们的网站。它提供了大量信息、入门知识、示例等。也可以申请获得免费的简化版本(名为 SimpoeXpress),以亲自试用它。

请继续关注 creo.ptc.com,我们将发布更多访谈内容,介绍那些计划支持 Creo 1.0 的合作伙伴产品。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6:17 , Processed in 0.01415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