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实战3D打印 教你自己动手打造个性键帽(视频)

2013-3-13 11:07| 查看: 50960| 评论: 0|来自: 中关村在线

摘要: 本次3D打印实战,以DAS四代机械键盘ESC键为原型,DAS四代键盘键帽模具精度较高,且为标准OEM键帽,可以保证3D打印完成后的作品能够装配到各种非原厂高度键帽的键盘之上。从测绘到三维建模再到三维打印,本文将全面向 ...
也许明天 3D打印就在身边出现

 实现梦想 其实只差一点

本次3D打印实战操作。总结用时约5小时,主要包括测量(约一小时)、建模(两小时左右)、打印(约半小时)、清理支持(约一小时)等几个主要步骤。由于笔者属于初学乍练,加上国内连接Makerbot官网及下载软件速度均不理念,所以在速度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attach]1161287[/attach]
本次3D打印实展最终成品展示

[attach]1161288[/attach]
可完美装配在DAS键盘上 基本目的已经实现

不过相比速度方面的理想表现,本次3D打印的实战结果却让人略感遗憾。尽管打印出的键帽结构强度极其理想,侧面展现出迷人的丝绸质感,与键盘装配后也极为合适,但键帽顶手指凹槽位置打印效果比较粗糙,打印纹理比较凌乱,表面光洁度较低。更让人郁闷的是笔者个性LOGO未能完全打印出来,仅在部分片状区域有着丝丝缕缕的打印材料堆积。作为一款民用级桌面3D打印机,MakerBot R2在打印精度方面尚有待提升。

[attach]1161289[/attach]
键帽表面LOGO部分打印效果较差 出现打印不全的现象

但经过本次3D打印实战,可以看出3D打印技术与我们的距离已经是近在咫尺。打印机的零售价格逐年下降,打印材料的丰富多样,加上打印过程专业门槛相对较低(粗通基本建模知识即可),产品从设计到成型时间及短。即目前来看,已经广泛应用于各领域产品研发,样品展示,初装调整等环节,以往产品研过生产过程中的开模、注塑(铸造)两大步骤,仅需一次即可完成。对于键鼠外设行业来说,能够保证在降低研发投入的同时,将研发效率大幅提升,让厂商在进行新品研发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attach]1161290[/attach]
Mammoth大型3D打印机

[attach]1161291[/attach]
CeBIT 2013展会上 舜天瑞展示的M4A1步枪3D打印模型

3D打印技术的发展,也让它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也许不久的将来,您就可以在家中,依照个人的使用习惯和爱好,对自己喜受的外设产品进行个性化定制。更可以随时将个人的创想化为现实,等到3D打印技术普及之时,人人都有机会摇身一变成为发明家或艺术家。

来源:中关村在线

12345678
1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相关阅读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20:28 , Processed in 0.01567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