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软硬兼施,让3D打印更强大

2012-12-20 10:25| 查看: 30683| 评论: 0|原作者: JOSEPH FLAHERTY

摘要: 2012年是3D打印大热的一年。这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随着“3D打印肾脏”、“3D打印汉堡”、“3D打印飞机”等热点成果了解了这一尖端科技。之所以说2012年是3D打印的“大年”,还因为在这一年内,3D打印技术本身也取得 ...
2012年是3D打印大热的一年。这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随着“3D打印肾脏”、“3D打印汉堡”、“3D打印飞机”等热点成果了解了这一尖端科技。之所以说2012年是3D打印的“大年”,还因为在这一年内,3D打印技术本身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打印精度日益提升,可打印体积实现了较大突破,同时3D打印机的价格也慢慢地走向亲民。

在刚刚落幕的Euromold(欧洲模具国际展览会)上,诸多3D打印设备厂商都拿出了自己最新最得意的产品。分析师预计,到2016年,3D打印将发展成一个31亿美元的产业,而以下产品就是该产业茁壮发展的明证,它们将在明年制造出更令世人惊讶的3D打印作品。我们可以相信,即将到来的2013年将会是3D打印的又一个“大年”。

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机Objet 1000
fg0mdy.png

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机自然不能缺席Euromold展会,它的名字叫做Objet 1000。Objet 1000的由来就是它拥有1000 x 800 x 500 mm的可打印面积,这通常是同类别3D打印机的三倍。Objet 1000不仅拥有超大的可打印面积,同时继承了Objet公司世界一流的3D打印精度,能刻画出16微米的打印层。更厉害的是,Objet 1000支持同时以14种打印材料完成作业。Objet 1000究竟有多大呢?直观地说,它能够容纳238磅(约合108千克)的树脂(3D打印原材料),这就已经比许多3D打印机还要重了。

crsn5u (1).png

可打印面积对于3D打印而言至关重要,它能够让工程师更自由地打出想要的配件,当然,挑选相似的原材料也很关键。在大型打印机尚未出现的时候,人们只能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自行车配件,而如今,即使你想打印一整个自行车车架也没有问题。虽然目前3D打印制造的自行车在材质上还比不过碳纤或是钢结构产品,但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可使用材料的限制会逐步放宽,到时候你也别惊讶环法自行车赛上出现清一色的3D打印自行车了。

用沙土做原料的VoxelJet 3D打印机

有的3D打印机用塑料作为原材料,有的使用固化复合树脂,甚至还有用巧克力打印的,但VoxelJet公司却推出了一系列以沙土作为打印原料的3D打印机。

VoxelJet采用固体颗粒(沙子)和胶水作为打印原材料,以此制造金属铸造中使用的模具。打印出来的成品会留有孔隙和管道,使用者可以直接将铁水等液态金属浇注进去。当模具内的金属冷却后,直接用锤子把沙模敲碎就好了。一件曾经的CAD模型就此来到了现实中。
i5e2tt.png



ai3aey.png

加工者从沙模中取得金属部件后可以进行再加工,不过使用该技术生产的东西造价可不便宜,所以通常都应用在高端家具生产,或是用于制造一些定制的、难以应用传统机械加工方法打造的复杂作品。

用纸做原料的MCOR打印机
6luq38.png

MCOR公司的3D打印机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们使用办公用纸作为打印的原材料。MCOR公司的3D打印机会胶合常见的20磅纸(这是常见的书本纸),然后有一把刀具会一遍又一遍地在“纸块”上把3D模型雕刻成产品。近期,MCOR又推出了新款的MCOR Iris,增加了彩印功能。也就是说,打印出来的产品将不再只有白色。
使用纸张作为打印原材料的最大优点就是不会造成污染(虽然造纸业污染严重),MCOR胶合纸张使用的胶水也是绿色环保的树胶,这种原材料会比塑料更让人舒服一些。使用纸张作为打印原材料的另一个优点是:材料到处都是,你不必专门去购买树脂或塑料。

拥有“激光武器”的Concept Laser 3D 打印机
fzm0i4.png

Concept Laser公司生产的3D打印机以金属粉末作为打印原材料,而他们融化金属采用的“武器”就是高温的激光束。Concept Laser的3D打印机可以应用在贵金属首饰加工,或是航空航天使用的钛合金材料部件加工上。同时,还有不少人使用Concept Laser的产品生产医疗器械,因为这些器械的材质通常是不锈钢和钛金属。

用实物建模的Geomagic
d0bz7n.png

优秀的3D打印机固然重要,但用来建模的CAD软件更是3D打印技术的基石。Geomagic Spark是一套全新的3D模型采集软件,能够迅速采集某实物的物理数据,并以3D模型的方式呈现出来。人们可以轻易地对模型进行修改、优化、扩张,或是复制。抛开山寨抄袭的坏点子之外,Geomagic Spark能够帮助工程师迅速制造出精密的配件,用以替换已经损耗的原件。

3D Systems

k4xj9u.png

3D Systems已经是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公司,他们近期推出了两款新款3D打印机,严格地说是一对:以塑料为打印原料的 Projett 3500 HDMax 和以蜡质为打印原料的 Projet 3500 CPXMax。这一对3D打印机可刻划的打印层精度都达到了16微米,不过可打印大小要逊色于前文所提的Objet 1000,“只有”298 * 185* 203mm的可打印体积。

3D Systems公司在推出硬件之余还有自己的3D打印辅助软件,比如Cubify Pics。通过3D Systems提供的Cubify Pics,你可以将自己2D的相片上传,在挑选自己的手机型号、喜欢的颜色、打印款型之后,Cubify Pics会将其制作为对应的可打印手机壳3D模型。如果这张照片记载了你美好的回忆,为何不把这段甜蜜3D化,与手机随身携带呢?

文章编译自:Wired Next Year’s 3-D Printers Promise Big Things — Really Big Things
作者: JOSEPH FLAHERTY

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0:47 , Processed in 0.01754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