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实战3D打印 教你自己动手打造个性键帽(视频)

2013-3-13 11:07| 查看: 51172| 评论: 0|来自: 中关村在线

摘要: 本次3D打印实战,以DAS四代机械键盘ESC键为原型,DAS四代键盘键帽模具精度较高,且为标准OEM键帽,可以保证3D打印完成后的作品能够装配到各种非原厂高度键帽的键盘之上。从测绘到三维建模再到三维打印,本文将全面向 ...
实体建模 全力塑造梦想


 [attach]1161258[/attach]
3D打印实战第二步 开始建模

对键帽的各主要尺寸进行测试后,就可以开始3D建模,笔者选用个人比较熟悉的Auto CAD做为建模软件,根据测量好的数据绘制键帽模型。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使用UG或Pro/E等工业CAD软件进行模型绘制,即可以拥有方便快捷的建模过程,还可以保证模型的精度。如果感觉UG和Pro/E等软件上手难度较高,也可以在保证模型精确度的情况下使用3Ds Max软件来进行建模(笔者使用Auto CAD纯属个人习惯,切勿模仿)。

[attach]1161259[/attach]
绘制键帽各基础视图并对左视图进行拉伸

首先我们需要根据绘制键帽的后视图及左视图外型尺寸,绘制两个四边型,做为键帽外形的主体伦廓。再根据键帽表面手指凹槽弧度绘制圆型,并调整好位置,再延键帽左视图上边缘绘制一条直系,准备做为拉伸路径。

[attach]1161260[/attach]
调整键盘后视图及顶部手指凹槽位置

然后再对两个四边型和一个圆形使用“面域”命令,使其形成面域,准备下一步对对其进行拉伸操作,以便形成实体。先将键帽后视图四边型进行拉伸,再将键盘左视图四边型延Y轴进行三维旋转,调整后位置,进行拉伸。最后将两个实体进行交集操作,即可得出键帽的外围模型。

[attach]1161260[/attach]
初步绘制好的键帽外廓模型

[attach]1161261[/attach]
使用差集命令修剪出键帽表面手指凹槽

这时再将事先做好的圆型面域延路径进行拉伸,拉伸后的圆柱体两个端面应超出键帽长度,再使用该圆柱体对键帽实体进行差集操作,即可修整出键帽表面手指凹槽。

[attach]1161262[/attach]
开始绘制键芯支柱及键帽内加强筋

[attach]1161263[/attach]
将绘制好的部件位置进行调整

[attach]1161264[/attach]
放入键帽外廓模型准备进行差集操作

分别画出键帽内的键芯支柱和键帽内筋,按测量高度对其进行负高度拉伸,以保证其顶面处于同一水平高度。再将其放入键帽模型内部,复制键帽模型后对键帽支柱模型进行交集操作,使键芯模型边缘与键帽外廓保持一平。

[attach]1161265[/attach]
对键帽外郭模型底进行抽壳操作

[attach]1161266[/attach]
初步绘制好的键帽模型

[attach]1161267[/attach]
初步绘制好的键帽模型

[attach]1161268[/attach]
对键帽模型进行细节修整

[attach]1161269[/attach]
绘制键帽内部四角加强筋


最后对键帽外廓模型进行抽壳操作,抽壳时删除模型底面,抽壳厚度即为键帽壁厚度,一个键帽模型即大至完成。最后绘制键帽内壁四角的柱型加强筋,对模型进行圆角修饰调整,一个精致的键帽模型就大功告成了。

1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20:55 , Processed in 0.01994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