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Autodesk开发用于打印人体器官的3D打印软件

2012-12-20 20:24| 查看: 30627|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生物打印机,即利用3D打印技术来“打印”人体组织的工具已经诞生。不过仅仅有打印技术还不够,许多人可能会问:科学家会用什么样的工具来为人体器官建模?生物医学创业公司Organovo和软件公司Autodesk本周 ...
 生物打印机,即利用3D打印技术来“打印”人体组织的工具已经诞生。不过仅仅有打印技术还不够,许多人可能会问:科学家会用什么样的工具来为人体器官建模?

  生物医学创业公司Organovo和软件公司Autodesk本周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第一款用于人体器官建模的软件。Autodesk首席技术官Jeff Kowalski表示:“生物打印有潜力改变世界。与Organovo合作探索这一新兴领域将给医学研究带来重要改变。”

U2550P2DT20121220171104.jpg
Organovo和Autodesk合作开发生物打印软件

  这一计划中的软件将支持Organovo的NovoGen MMX生物打印机。这一生物打印机利用细胞去复制人体组织,目前只能打印出血管。NovoGen正在被一些专业组织使用,而该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使“生物打印被更广泛的用户使用”。

  Organovo与Autodesk合作是明智的。Autodesk已经开发了多款3D建模软件,例如Revit、AutoCAD和MAYA。近年来,许多动画电影都使用了MAYA进行制作。

  那么,Autodesk和Organovo是否真的计划开发一款软件,使用户可以在家使用生物打印机?并非如此。Organovo CEO Keith Murphy表示:“从长期来看,这一合作将使用户可以设计自己的3D组织,并通过Organon来制造。”

  换句话说,Organovo的目标并非在用户家中普及生物打印机。新软件将使更多专业人士能够接触生物打印技术,并最终与Organovo合作打印出产品。这与零售商Staples近期宣布的计划类似。根据Staples的计划,用户可以提交模型,并在店内进行3D打印。

  目前尚不清楚,Organovo和Autodesk将于何时推出这款软件。而未来几个月很可能会有新的消息发布。

  本文编译自Co.Design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8:24 , Processed in 0.02345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