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RDM研发管理 查看内容

【青铜器RDM:交通运输和汽车行业】青铜器RDM协助构筑民族的万里长城

2015-1-16 14:42| 查看: 25936| 评论: 0|原作者: 青铜器RDM|来自: 青铜器RDM

摘要: 公司的发展强大,必定会受到管理瓶颈,长城汽车早就意识到这点,在同步进行的组织架构调整的同时,长城汽车专门成立项目调研组进行研发项目管理工具的选项和调研。经过国内和国外多家软件的选项,2011年12月长城汽车 ...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www.gwm.com.cn),是中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是在香港H股和内地A股上市的大型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两次入选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连续4年蝉联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评为“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中国汽车上市公司十佳之首”、2011年福布斯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 、达沃斯论坛Interbrand“2011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国企业效益200佳、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推荐出口品牌”,也是商务部、发改委授予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部分产品展现:
image037.jpg
哈弗SUV
image039.jpg
长城C30

研发项目管理软件选型
公司的发展强大,必定会受到管理瓶颈,长城汽车早就意识到这点,在同步进行的组织架构调整的同时,长城汽车专门成立项目调研组进行研发项目管理工具的选项和调研。经过国内和国外多家软件的选项,2011年12月长城汽车最终选定青铜器RDM作为他们研发过程全面信息化管理工具。长城汽车项目管理部张部长对RDM非常认可,他告诉我们之所以选中RDM,第一是看中了RDM和他们的研发过程管理非常相似,另外他看中是华成团队这10多年咨询经验,能够帮助他们实现研发管理全面信息化的转变。

RDM实施前奏:研发管理调研
考虑到研发团队接近3000个人,RDM推广范围比较广,为了更快更好地全面推行RDM系统,长城汽车同时引进了华成咨询团队,协助长城汽车进行研发流程梳理和RDM实施。在实施过程,通过调研、访谈、培训等多种方式,对长城汽车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理,从决策层、管理层到执行层,分别存在如下问题:

组织层级
存在问题
项目决策层
公司高层缺乏对研发项目和研发资源全局监控管理平台,研发过程数据管理分散,时效性差,不客观,不利于公司高层的高效决策。
项目管理层
研发项目管理通过PDM系统将产品结果数据进行了管理,研发项目过程管理主要依靠Project、Excel、纸质和人工跟踪的方式进行管理,管理工作量大、效率低、人工跟踪不能实时了解执行状况,信息往往滞后,缺乏系统化、精细化的研发过程管理IT平台,无法对研发过程和研发能力做度量分析和改进。
项目执行层
计划外任务多,项目的重要信息、过程中发生的最新变化等不能实时准确地传递给相关人员所知晓,因为误解、延迟导致的问题频繁出现;研发人员没有时间管理和及时记录总结的习惯,导致任务工时信息丢失,无法建立有效的标准工时信息数据。


RDM实施进展:第一阶段目标
根据调研结果,RDM实施团队结合长城汽车目前的管理现状,制定了RDM实施的第一阶段目标,如图,第一阶段通过RDM实现项目进度状态管理以及人员工作任务安排和工作日志,项目过程质量监控和资源统计。
image041.jpg

RDM实施进展:第二阶段目标定义
截止到2012年9月,长城汽车90%以上人员的执行工作情况都在RDM中记录,每个人员都养成日清日结的习惯,与长城汽车军事化管理方式相得益彰,并通过逐步推展开来的项目管理团队的培训,所有项目也相继在RDM中进行管理和维护,第一阶段目标顺利达成。第二阶段,青铜器RDM实施团队将进一步协助长城汽车,实现问题、风险管理,并针对长城汽车的个性化业务需求,协助其二次开发团队做特定功能开发。有了第一个阶段的成功推展,我们期待与您分享长城汽车第二阶段实施成果,也希望RDM能够为更多国内优秀行业提供研发全面信息化IT解决方案。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相关阅读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0:07 , Processed in 0.02587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