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高级建模] 01.多实体及自顶而下设计

2011-7-6 16:57| 查看: 194426| 评论: 15|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多实体及自顶而下设计当一个单独的零件文件中包含多个连续实体时就形成多实体。通常情况下,多实体建模技术用于设计包含具有一定距离的分离特征的零件,首先单独对零件中每一个分离的特征进行建模和修改 ...
对遗留数据使用分割零件命令

使用【分割零件】可以修改导入的几何体或遗留零件,用其他方法修改则比较困难。
对遗留数据使用分割零件命令的操作步骤
步骤1  导入一个IGES文件
单击“打开” ,或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文件】/【打开】,在【文件类型】框中,选择“IGES(*.igs,*.iges)”。
选择文件“Legacy  Date.igs”,单击【打开】,如图1-68所示。

图1-68
步骤2  输入诊断
有时候导入的数据是含有不良曲面的几何体,当用户导入这样的模型时,系统会弹出【输入诊断】对话框,单击【是】。
单击【尝试愈合所有】,系统修复了所有的错误,单击【确定】。
步骤3  切除平面
定义一个和前视基准面平行的基准面,该平面通过如图1-69所示的顶点。
该平面将作为【分割零件】命令的切除平面。

图1-69
步骤4  分割零件
利用前面步骤产生的基准面,把零件分割成两个独立的实体,如图1-70所示。

图1-70
步骤5  移动/复制实体
单击“移动/复制实体” ,或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插入】/【特征】/【移动/复制】。
使用【重合】和【距离】配合,将实体旋转180°,并沿参考三重轴的Z轴移动0.75in,结果如图1-71所示。

图1-71 
步骤6  利用拉伸凸台桥接间隙
从后面实体的平面上绘制一个草图,单击“转换实体引用” ,复制该面的边线。
以【成型到下一面】为终止条件,拉伸草图,选中【合并结果】复选框,结果如图1-72所示。

图1-72
步骤7  显示修改结果
修改结果如图1-73所示。

图1-73
步骤8  保存并关闭零件

[本章结束]

80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0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3:48 , Processed in 0.01372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