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阵列小技巧:如何在Creo中实现正方形板角度递增叠加阵列?

2013-4-24 14:55| 查看: 38779| 评论: 0|原作者: 上边痛|来自: 开思论坛

摘要: 以前在工作中也遇到过类似的案例,就是遇到不规则但有规律的排列或分布图形。看起来是阵列出来的,但又感觉无从下手。所以就用没有办法的办法,一个个去画出来,费时又费力。在Creo中可以用阵列来实现效果。而且方便 ...

以前在工作中也遇到过类似的案例,就是遇到不规则但有规律的排列或分布图形。看起来是阵列出来的,但又感觉无从下手。所以就用没有办法的办法,一个个去画出来,费时又费力。

今天刚好看到有朋友提问,感觉特别有意思的问题,所以把这种小方法、小技巧分享给大家。


问题:
一块正方形板(400*400*130),要求往上叠加,且正方形角度依次旋转10°,正方形中心不变。
原题目链接:
//www.icax.org/thread-882333-1-1.html

        在Creo中可以用阵列来实现以上效果。而且方便快捷。下面我给大家演示下实现过程:

看题目要求不难,关键是要抓住重点。本案例的关键点就是:要求往上叠加,角度依次旋转10°,且正方形中心不变。

因此,在阵列前我们需要要设置些条件:

首先为设置要求往上叠加的方向尺寸。这有个小技巧。在选择拉伸平面时,我们偏移建立一个平面,尺寸任意,目的是在此方向设置阵列所需要的尺寸。


[attach]1164703[/attach]

因为我们的阵列要以10°旋转,所以我们要先建立个旋转尺寸,草绘时要约束正方形的中心位置。


[attach]1164704[/attach]

接下来,我们用尺寸阵列,按住ctrl选出如图示的两个尺寸值,输入各数值后就OK了


[attach]1164705[/attach]

最终效果图


[attach]1164706[/attach]
5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3:42 , Processed in 0.02036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