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螺纹收尾法小结

2013-5-6 11:16| 查看: 35972| 评论: 0|原作者: 袖珍天使|来自: 开思论坛

摘要: 螺纹收尾方法,许多书上都介绍同一种方法,即混扫收尾,实际上这种方法既与实际加工不符,做起来又麻烦,最后的结果也与实际加工结果有差异.因此,许多兄弟在实用中都在用另一种方法做.但很多新手兄弟还是不知道如何做.因此 ...
螺纹收尾方法,许多书上都介绍同一种方法,即混扫收尾,实际上这种方法既与实际加工不符,做起来又麻烦,最后的结果也与实际加工结果有差异.因此,许多兄弟在实用中都在用另一种方法做.但很多新手兄弟还是不知道如何做.因此,我这里再特别对这个问题作个小结.
先放part2001 (版,含两种收尾方法实例)
angelshelical.prt.rar

方法: 直接螺旋扫描一体做出
模拟螺纹的实际加工过程,我们通常应使用切除法生成螺纹。下图示例是做一个M10 x 1.5的普通螺纹。先做一个外径10的圆柱。然后用“螺旋扫描”生成切除特征,生成螺纹。螺旋扫描的轨迹如下图,轨迹由一直线段和一圆弧组成,直线段端点作为螺纹起点,它偏离螺钉端面一个螺距(这个距离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直线段在圆柱上长度为21,此为螺纹有效长度,圆弧部份的另一个端点轴向偏离共用端点1.5,此为不完全螺纹的长度,径向偏离共用端点一个螺牙高,用公式计算如下。收尾的关键即是这一个径向偏离,向圆柱的外部偏移一个螺牙高,正好扫描切除到轨迹终点时,刀具离开工件。
45.gif

草绘截面,即螺牙形状,如下。标准的公制螺纹,其螺牙形状并非是个三角形,虽然实际加工中有直接用尖角车刀车出来的(当然也可画成三角形或者其它牙型)。下图数据按M10 x 1.5普通公制螺牙的形状绘出。绘完截面。生成的螺纹即自然带有比较符合加工实际的收尾。(不完全螺纹长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46.gif

此法做成收尾如下。当然截面画成三角形的话,也是一样的。可以看到,收尾很自然,至于收尾部份的具体长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不一定用我这例子里的1.5
47.gif
2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3:37 , Processed in 0.02226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