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NX8.5 新增功能---模具设计、级进模设计、冲模设计、制图、产品和制造信息、NX Dra...

2012-10-31 10:40| 查看: 34707| 评论: 0

摘要: NX 8.5 提高工装设计效率 NX 8.5 中的工装设计已得到增强,旨在优化总体的注模和冲模设计流程,并通过去除诸多手动建模步骤来提高工作效率。 模具设计 分型面设计方法已得到改进,可以进一步提高设计流程的效率。与 ...
NX 8.5 提高工装设计效率
NX 8.5 中的工装设计已得到增强,旨在优化总体的注模和冲模设计流程,并通过去除诸多手动建模步骤来提高工作效率。

模具设计
分型面设计方法已得到改进,可以进一步提高设计流程的效率。与以往相比,冷却通道的创建和修改变得更加轻松和直观。注塑流体分析功能现已集成到 NX 中,可以让用户在 NX 中执行更多流体分析操作。标准件管理已得到改进,可通过使用 NX重用库框架提供一致的用户交互体验。为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电极设计流程采用了许多新的功能。

级进模设计
为支持更加复杂的展开设计工作流程,新版本在多个方面做出了改进。对于折弯半径为零或折弯具有复杂特征(如角板和筋板等)的零件,现在可获得相应的流程支持。经过改进后,工程冲模设计(传递模和复合模)流程现在可更加高效地为冲模设计的许多方面提供支持。

冲模设计
NX 8.5 提供了许多新功能来对复杂零件执行更精确的修剪角检查。此外还增加了对复杂拉延模冲压设计流程的支持,可以去除许多手动建模流程。再加上新的坯料排样功能,可以在集成环境中执行排样操作。

制图
应客户的要求,NX 8.5 对制图功能进行了全面增强。您现在可以创建轻量型图纸视图,从而提高性能并减少对系统资源的使用。制图用户界面也进行了简化,整个界面变得干净简洁,可以让您更轻松地找到所需的命令。视图创建向导通过一些新命令和选项进行了增强,旨在优化使用大型装配图纸时的性能。通过一个新选项,您可以将一个视图与其他视图永久对齐,从而更好地进行控制。

1.jpg
轻量型视图可节省系统资源。

对于彼此关联的自定义符号,您现在可以使其随着主符号(用于创建这些自定义符号)的变化而自动更新,从而帮助确保您的符号保持最新状态。一些新选项可以让您更好地控制自定义符号的关联和放置。您还可以更好地控制焊接符号,例如,能够更改焊接标准,而无需重置 NX 环境中的整个制图标准。新功能可以让您更轻松地控制焊接符号的大小。所有这些改进旨在让您更快速、更智能地创建符合标准的图纸。

产品和制造信息
产品和制造信息 (PMI) 可以将关键的制造信息和其他信息直接嵌入 3D 几何体中;NX 8.5 对此功能也进行了改进。PMI 用户界面得到简化,某些命令的名称和位置进行了更改,使用起来更加直观。您现在可以更好地控制 PMI 的显示位置,有助于清理和管理您的 PMI。当您尝试寻找与所选几何体相关联的 PMI 时,现在可以选择在永久视图或临时视图中查看这些信息。从主体中提取几何时,您现在可以选择同时提取 PMI 数据,从而减少返工并帮助创建更智能的模型

2.jpg
PMI 在 NX 8.5 中更易于理解和管理。

NX DraftingPlus
NX DraftingPlus 在 NX 中提供了增强的 2D设计功能,并且在第三版中继续增加新的功能。您现在可以创建图纸册,将多个图纸文件组合成一个结构,这样可将所需的图纸集合在一起,以便定义装配体或研究案例。由于图纸册中的文件作为一个单元存在,因此管理起来更加轻松;此外还能降低对系统资源的影响,提高系统的整体速度。

3.jpg
图纸册可帮助您整理图纸。

现在,您可以轻松地将图纸对象从一个视图移动到其他视图,同时保持关联性及正确的比例、方位和样式。此外还可以粉碎图纸视图,这意味着该视图中的对象将不再与视图本身相关联。这可以让您更加灵活地在 2D 设计环境中放置对象。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2:18 , Processed in 0.02492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