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专业设计人员可以从创客革命吸取的经验

2015-1-12 11:28| 查看: 24839|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每个人都喜欢革命。这正是波士顿茶叶行业过去所发生的一切。先是出现了无数印有戴着贝雷帽的切•格瓦拉头像的 T 恤衫。然后,卢克、汉和莱娅站出来反抗邪恶帝国。
Tag(s): 3D 打印, Al Dean, Develop3D 

每个人都喜欢革命。这正是波士顿茶叶行业过去所发生的一切。先是出现了无数印有戴着贝雷帽的切•格瓦拉头像的 T 恤衫。然后,卢克、汉和莱娅站出来反抗邪恶帝国。


如果您一直在关注媒体,您可能已听说过创客革命。据说,我们现在正处在下一次工业革命的中期。他们说制造方法正在平民化(“他们”包括 奥巴马先生)。

 显然,民众正在崛起并欲与大规模生产巨头一较高下。3D 打印机的出现将使我们不再依赖于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中国,每个人都将创造他们自己的产品,而不是从不知名的公司购买产品。 不久,我们将能够对着一个神秘盒子说出我们的要求,然后,出口将弹出我们想要的物体。正像企业的员工很早之前所做的那样。我依稀记得他们主要是做一个好看的茶杯,您看,我们绕了一圈又回到茶这个主题上来了。 对于那些没有设计、工程和制造行业尖端技术的企业而言,这初看起来是另一种时尚,另一种随时可能会破灭的泡沫。不管怎么说来,我们在 3D 打印机方面已有数十年的经验。我们知道需要什么来创造、巧妙处理、精制新产品并将其推向市场。我们无法看到事情将怎样变化。 但是,如果您让自己沉浸在此环境中一点时间,您很快就会清楚,虽然这本质上不是革命,但它是某些东西的基础。这里所说的某些东西可能不会使整个制造业瓦解,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会带来新的设计途径,为引入新产品带来新的融资方法,并创造新的收益流。

 我在过去几年的发现是,我们可以从创客革命中吸取很多有趣的经验,我希望可以分享它们: 

#1 快速而又随性的决策:我最近在周末参加了一项以构建互动式博物馆展览为中心的全球编程马拉松活动,为大约八个团队提供支持来激发他们的想法。很明显,一开始会反复提出他们的想法,然后会将之放弃并快速继续构思的团队比提出一种想法后会一意孤行的团队更为成功(一意孤行的团队后来通常都无法坚持,不得不改变思路)。 

#2 廉价的原型现在有各种各样快速而廉价的(当然是与 10 年前相比)方法可用来构思新想法。从微处理器,例如 Arduino(以及各种传感器、输入和输出设备、简单的编程语言)和 Raspberry Pi,到桌面 3D 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和数控铣床,虽然与行业规范系统相比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是它们在精密性方面突飞猛进并且显著降低了成本。这最后一项事实使得它们非常适合用作快速原型。  

#3 协作:传统的设计和工程行业通常很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而在创客社区中,最有趣的事情之一是它侧重于该名称的第二部分:社区。协作是这项运动得以成功的核心标志之一。 

#4 新的融资流:这个非常有趣。请考虑一下为何产品直到最近才被推向市场。投资通常有一两个来源,对资本和结果有很大的限制,并且通常要进行费力的风险规避管理。众筹意味着资金对于具有杰出的构想但是需要大量资金(尤其是用于模具等)的那些人是开放的。还有更广泛的途径可用来销售产品。Quirky 这样的公司正在改变设计者将产品推向市场、创造收入的方式,并且还可以实现履约和配送。 

设计和工程老手很容易忽视创客运动,而许多人(包括几年前的我自己)也只是将它看作一种时尚。事实上,这可能不会改变大多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方式,但其中确实存在有价值的东西,这些东西不会消失,这些东西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如果您要我推荐的话,我向您推荐 Match Hatch 的创客革命。Hatch 是 TechShop 的 CEO,这是一片会员制的创客天地,正在迅速扩张到其北美大本营之外,开始在整个欧洲设立机构。 Al_Dean
Al Dean 是 DEVELOP3D 杂志 (//www.develop3d.com) 的主编。 此博客文章由 PTC 赞助。本文中的观点、思路和立场均只代表 Al Dean 个人。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23:59 , Processed in 0.01409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