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动态 查看内容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签约加入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

2014-4-16 12:19| 查看: 30350| 评论: 0|原作者: 开思网|来自: 开思网

摘要: 2014年4月15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台湾区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签订“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合作备忘录。
2014年4月15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台湾区电脑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以下简称:ACMT)签订“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合作备忘录。ACMT协会将向学校捐助价值900多万元新台币的模具相关教学软硬件用于教学,共建Moldex3D实训室。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博士,广州市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刘国生教授、荣誉校长张富良教授、副院长杨清国、程忠国,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锦红博士、副院长曹春华、王跃进,开思网总经理金欣,ACMT产业创新委员会主任委员/Moldex 3D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刘文斌以及校企合作办的领及企业代表。

图:出席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签仪式暨技术报告议程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锦红博士主持并介绍双方开展项目合作及进展情况并宣布聘用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ACMT产业创新委员会主任委员/Moldex 3D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刘文斌、开思网总经理金欣为该校的客座教授。校领导并出席仪式并参与“Moldex3D实训室”的揭牌仪式。签约仪式后同时举办了《先进模具成型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及《创客联盟与现代制造的未来趋势》。


图: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锦红博士主持签约仪式


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程忠国副校长致辞


图: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介绍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的进展情况


图:左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右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刘国生教授


图:共建Moldex3D实训室揭牌仪式


图:客座教授聘用仪式,坐左至右分别: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开思网总经理金欣、ACMT产业创新委员会主任委员/Moldex 3D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刘文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刘国生教授


图:签约现场


图:会后与企业界代表讨论与交流


关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是一所经省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现有在校生15000多人。目前设有建筑工程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人文学院,共49个招生专业(方向),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培育专业。


关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现有专任教师63人,其中具有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教师19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24人,持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的教师34人,有34位教师曾在企业一线工作三年以上。另聘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兼职教师23人。开设软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含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含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方向)等13个专业和方向。

为紧跟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各专业和方向均遵循“信息引领、机电一体”的办学思路,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教育模式。本二级学院与广东省电信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中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比亚迪有限公司、广州超远机电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广东新协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大型企业有长期的校企合作。

关于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

为了能扩大运用专业成型技术交流,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自2009年开始ACMT成立 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 计划,召集多家“ CAE模具相关技术软件供应单位 ”,筹组了5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了CAE模具成型技术专家顾问团,计划征选100所开设模具相关技术课程之高校单位,免费提供每间学校各30套合法正版软件。以提供专业的模具设计开发软件给学校单位进行教学,培养专业的模具软件实际应用技能,预期每年辅导1,000家模具产业工厂进行产学合作,委托开思网成立【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网站】做为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