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动态 查看内容

CMSA成功举办第四届【2013国际CAE模具成型技术研讨会】暨【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年会】

2013-4-15 16:04| 查看: 36405| 评论: 1|来自: 开思网

摘要: 2013年4月11-12日 第四届【2013国际CAE模具成型技术研讨会】暨【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年会】在苏州盛大举办。本次大会由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CMSA)联合台湾区计算机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ACMT)、日本绿色成型技术交流 ...
2013年4月11-12日 第四届【2013国际CAE模具成型技术研讨会】暨【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年会】在苏州盛大举办。本次大会由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CMSA)联合台湾区计算机辅助成型技术交流协会(ACMT)、日本绿色成型技术交流协会(AGMS)、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共同主办,由广东省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模具工业协会、广州市模具工业协会协办,科盛科技(Moldex3D)、开思网(iCAx)承办。大会注册612人, 汇集中、美、德、日、韩、比利时、瑞士等国,以及港台两岸三地模具产业界562名菁英出席盛会,深入探讨塑料模具产业未来的走向。

大会主席台左起:黄圣杰、钟文仁、张荣语、松井宏信、阮锋、王锦红


第四届【2013国际CAE模具成型技术研讨会】暨【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年会】现场


据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的年会报告显示,联盟自2009年成立以来,加入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的高学已超过120家,其中大陆100家模具高校,台湾20家模具高校。本届年会上进行了第四次模具成型技术相关软硬件捐赠集体签约仪式。 由ACMT理事长张荣语教授代表软硬件捐赠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王锦红院长代表联盟高校受赠方参与签约仪式。
 

左:张荣语理事长,右:王锦红院长

为将国际先进的模具成型技术融入中国的模具产业和模具高校,此次的研讨会邀集各大公司执行长、总经理与董事长等重量级高阶决策人士前来参加,这些参与的专业人士分布于相关产业,触角遍及全球市场。

近30年来,随着全球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导致能源过度开采,资源过度浪费,制造成本不断上升,竞争愈加激烈。如何通过更低的能源消耗,获得更高产品价值?日本绿色成型技术协会会长松井宏信在年会上与大家讨论,在日本是如何通过以1/2的资源消耗获得2倍的价值和产量。
 

日本绿色成型技术协会会长、株式会社松井机械制作所社长 松井宏信 

2012年被誉为3D打印元年,金属粉末3D打印应用于模具零配件的成型也并非个案,德国EOS金属粉末雷射成型技术和日本OPM金属粉末复合加工技术早已有先进的成型技术。传统难以加工的模具零件,通过金属粉末3D打印,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和工序,特别是应用于模具的异型水路,是传统的加工方无法完成的。来自EOS德国原厂技术开发部经理Augustin Niavas,以及日本OPM社长森本一穗在年会上分享了金属粉末3D打印技术在模具行业的应用,为产品赢得了更好的品质和缩短了产品上市的时间。

EOS德国原厂技术开发部经理Augustin Niavas

日本OPM社长森本一穗

科盛科技Moldex3D作为联盟软件捐赠单位之一,在模具高校方面不但提供了最新的真实三维模流分析软件,还提供学校师资的相应培训。针对模具及注塑成型工厂,Moldex3D提供了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据科盛科技总经理杨文礼博士介绍,目前,科盛科技Moldex3D挤身全球最大的独立CAE模流分析软件厂商。新一代塑料产品设计验证与优化软件Moldex3D R12.0在问题解决能力、分析准确度、使用便利性以及计算效率方面都有多项重要的研发与创新,以协助塑料业界的产品设计师与模具制造商做出最佳生产决策,提升塑料产品质量与成本效益,快速响应市场对产品样式、外观及功能的多样化需求,掌握市场脉动,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塑料设计与制造流程创造更高价值。
据悉,Moldex3D正在加大与CAD CAM软件的集成应用,色括 NX、SolidEdge、Creo、CATIASOLIDWORKS等。Siemens NX 8.5软件引进Moldex3D模具充填制程模拟技术─NX EasyFill Analysis-由科盛科技(Moldex3D)所研发。 

科盛科技总经理杨文礼博士

目前,世界模具制造产能最大的三大区域:中国、日本和德国。在模具制造业高度繁荣、模具工业智慧化、自动化蓬勃发展的今天,市场的变化、技术的更替都在无时无刻地影响着模具工业自动化,为了应对世界模具发展的形势,中国的模具制造需要提高一个层次,要学习欧洲在模具绩效方面的理念和技术,学习他们在智慧化、自动化模具制造的经验。本届年会也邀请到台湾最具影响力的模具厂总经理出席演讲,分享他们的模具设计与制造自动化。

 
汉达精密模具总经理陈震聪

 
绿点高新科技总经理李铭衍

正确选择模具钢材才能使模具发挥到最大的效应,德国 Buderus 技术总监 Peter Vetter 在年会上分享《德国高效高品质塑胶模具钢的条件与应用现状》。

德国 Buderus 技术总监 Peter Vetter

出席年会演讲的还包括ACMT副理事长黄圣杰教授的塑胶射出螺杆感应加热、美国Moldex3D技术总监杨文贤博士分享最新美国汽车产业的模具成型CAE技术的应用现况,以及来自日本Elysium公司的CADdoctor技术进行3D模型CAE工程分析。

美国Moldex3D技术总监杨文贤博士

本届年会收录了80篇技术论文50篇口头报告论文,30篇刊登论文,11个大会主题讲,56个分会演讲。 年会第一天为大会演讲,第二天为分会演讲,围绕【模具工厂智能化与自动化】、【最新特殊成型技术】、【精密模具成型技术】、【CAD/CAM/CAE/PLM技术应用】、【产业技术发展与应用】、【材料流变与加工特性研究】等领域展开讨论。年会第一天的压轴演讲为台湾科技大学林清安教授的专利解析导向之Creo 机构设计教学与研究。

台湾科技大学林清安教授

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在年会上宣布颁发2013电脑辅助检测应用技术大赛奖项,并成立【ACMT成型技术科学试模培训认证中心】和【Makeblock机器人创意大赛】计划。同时宣布第五届年会将于2014年在深圳举办。

 
ACMT秘书长蔡铭宏博士

2013电脑辅助检测应用技术大赛颁奖

本届年会也得了科盛科技Moldex3D、映通Amold、梧济信昌、数可科技、日本松井、西门子工业软件、马路科技、飞尔康、倍智信息、麦士德福热流道、普立得科技等公司的赞助。年会除了丰富的技术盛宴,主办方还安排了丰盛的晚宴及精致的苏州一日游。

年会晚宴


赞助商展位

苏州一日游


关于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CMSA)

为了促进海峡两岸三地的 CAE 模具成型技术交流,经过多年来的筹备工作,【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年会将提供一个技术发表与应用成果分享的平台,此研讨会集结各界产、学、研的专家学者于现场发表,相信对于计算机辅助工程与模具成型技术领域之未来发展,将有很大的帮助。【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致力于做为产学合作技术交流的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的技术交流,加快 CAE 模具成型技术的转移。期望能够落实两岸的产学合作,进而结合两岸资源,落实基础教育,向下扎根,并提升全体华人的技术实力。CAE 模具高校产学联盟从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 CAE 模具成型技术方面的发展。创立宗旨为增进计算机辅助成型技术应用相关从业人员与产业、研究界交流与合作,以提升产业技术及学术水平。


更多大会详情请访问专题页面://www.icax.org/CMSA/2013/

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