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逆向工程 >> 3D Scanner

2013-12-25 16:16| 查看: 26840|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长久以来,工业产品的传统开发方式是从产品需求的构思、功能与规格预期指标的确定,到各个组件的设计、制造、组装、性能测试等。每个组件都保留有原始的设计图,此开发模式称为“正向工程”(Forward Engineering)。然 ...
3D Scanner
逆向工程

长久以来,工业产品的传统开发方式是从产品需求的构思、功能与规格预期指标的确定,到各个组件的设计、制造、组装、性能测试等。每个组件都保留有原始的设计图,此开发模式称为“正向工程”(Forward Engineering)。然而,随着工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生活水准的提高,任何通用性产品在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要求下,功能上的需求已不再是赢得市场竞争力的唯一条件。所以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另一条重要路线就是样件的反求。反求工程技术有称逆向工程技术(Reverse Engineering, RE)逆向工程技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仿制”,而是综合应用现代工业设计的理论方法、生产工程学、材料工程学和

有关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得地分析研究,进而快速开发制造出高附加值、高技术水平的新产品。该项项技术与快速成型技术相结合,可以实现产品的快速三维拷贝,并经过CAD重新建模修改或快速成型工艺参数的调整,还可以实现零件或模型的变异复原。
 
应用范围:
模具样品开发:汽机车类、家电制品、运动器材、玩具、陶瓷等。
 快速原型制作:古董、人像、艺术品、卡通人物、玩具等。
人体形状测量:人体外形测量、医疗器材制作等
造型设计:立体动画、多媒体虚拟实景、广告动画等。
 
美能达Vivid-910三维激光扫描仪基本原理VIVID-910使用激光三角测距原理。Vivid通过光源孔发射出一束水平的激光束来扫描物体。该激光线经过旋转平面镜的作用,改变角度,使得激光线发射到物体表面。物体表面反射激光束,每一条激光线都通过CCD传感器采集成一些数据。根据物体表面不同的形状,每条激光线反射回来的信息中所包含的表面等高线数据。
 
特点:
高灵活性,可更换不同镜头适用于不同大小物体
小型、便携
自动对焦
丰富的三维色彩
操作简易,易于使用行业应用   
在线质量控制检查,用于生产线上产品的质量控制(例如CAI、CAT) 
 样品检查:工具和模具检查
工业设计:采集转换研究设计之物件的CAD数据
 快速凸版印刷之输入
逆向工程:为原始部件实体,建立三维CAD数据 
用于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分析的三维形状捕捉获取(CAE和FEA)    
机器视觉
医疗应用:医学外科规划(上颌面,牙齿等整形外科) 
矫正和修补术,塑料外科术运用
医学人体测量
数字化档案:博物馆,人工制品和古文物记录考古学,人类学研究
计算机图形图像:电脑动画,计算机模拟
网络三维内容广告,在线三维商品目录展示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05:34 , Processed in 0.01486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