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Creo: 从二维CAD到三维CAD的捷径—— Aquamatic公司应用案例分析

2012-4-9 14:17| 查看: 47617| 评论: 1|来自: PTC

摘要: 工业离不开水,生活更离不开水:电厂、食品加工商和制造商消耗数十亿立方米的水,以便能点亮千家万户的电灯、为每个人提供食物、为每个家庭制造汽车等所需品。据估算,目前工业用水量占全球用水总量的 22%。大部分工 ...
三、Creo的直接建模软件
幸运的是,High Peak提供了对Creo Elements / Direct Modeling的全套技术支持。而正是这一点,很大程度上促使了Peter Smith做出了采用三维设计软件的决定。

“我们从High Peak Systems提供的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开始新软件的使用,”Peter Smith说:“学习Creo的直接建模方法完全不是问题”。而这并不另人惊讶——因为直接建模软件是根据二维设计者的思路设计的。只是在几何学上,在二维的横截面上做了一些改变。

事实上,升级到 Creo 并没有使Aquamatic公司的产品开发局限于CAD系统中。工程师并不会被要求只使用一种工具或者一种文件形式,也不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来转换数据格式,因为Creo可以兼容多种文件形式。在一个多样化的系统环境中,这个优势至关重要。“我们拥有原先工作中积累的AutoCAD LT 的二维数据,并可通过Creo进行定制,将输出二维设计图样传递给金属薄片制造商,Creo使我们能够简易地输入原系统的数据以降低维护旧软件的成本,”Peter Smith说:“通过这个过程,轻轻一按按钮我们就可以将现有的设计输出成二维图样。”

值得一提的是,Aquamatic公司现在可以将供应商的数据直接输入进设计环节中去。“我们从供应商的STEP中购买活塞或者连接器,然后就可以直接将参数输入三维 CAD文件中”Peter Smith提到:“这节约了我们重新绘制零件的时间,从而缩短了我们的设计周期。”

对于未来的发展,Aquamatic正计划将产品进行系列化处理,同时,也不断修正,以期使得Creo直接建模解决方案能够更加符合本企业的需求。

模型修改的简易性可能是促使我们采用直接建模解决方案的重要原因,”Peter Smith说:“特别对于那些并不熟悉二维图样的人,三维数据使模型变得更加可视化且易于分析。总而言之,Creo使我们的设计和开发环节更加顺畅。”

© 2012,Parametric Technology Corporation (PTC)。保留所有权利。本文提供的信息仅做参考之用,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这些信息不应视作PTC提供的担保、承诺、条件或服务内容。PTC、PTC徽标、Windchill和所有PTC产品名称及徽标都是PTC和/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所有其他产品或公司名称是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任何产品(包括任何特性或功能)的发布时机可能会有变,具体由PTC自行决定。
12
20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21:28 , Processed in 0.02435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