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Creo: 从二维CAD到三维CAD的捷径—— Aquamatic公司应用案例分析

2012-4-9 14:17| 查看: 47616| 评论: 1|来自: PTC

摘要: 工业离不开水,生活更离不开水:电厂、食品加工商和制造商消耗数十亿立方米的水,以便能点亮千家万户的电灯、为每个人提供食物、为每个家庭制造汽车等所需品。据估算,目前工业用水量占全球用水总量的 22%。大部分工 ...
工业离不开水,生活更离不开水:电厂、食品加工商和制造商消耗数十亿立方米的水,以便能点亮千家万户的电灯、为每个人提供食物、为每个家庭制造汽车等所需品。据估算,目前工业用水量占全球用水总量的 22%。

大部分工业用水被视为 “可再生”资源,利用完之后,又被重新排放到江河、溪流和湖泊中。但是,重新排放的前提条件是,经过检测。因为工业用水未经检测是不能排放的,特别是准备排出工厂时。环境科学家和水文工作者必须检测并处理水中的有害化学物、病菌、金属等物质。而仅收集污水(以便检测)这项工作就需要有条不紊地完成。

位于英国的Aquamatic 公司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

Aquamatic 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英国的曼切斯特(Manchester),是一家拥有50多年经验的污水自动取样设备专业生产厂商。 Aquamatic 一直希望通过提供操作简单、坚固可靠的污水取样设备,来满足全球化市场的不同需求。

“简单性在我们这个行业很重要。” Aquamatic 取样器技术总监 Peter Smith 说:“我们将客户获得满意数据的过程设计得越简单,他们成功遵守法规、控制费用和避免生态或监管问题的几率就越高。”

尽管 Aquamatic 取样器很简单,在收集污水时仍要考虑许多因素:如何知道样本真正具有代表性?如何阻止“漂浮物”堵塞设备?与永久性安装相比,在现场收集污水可能会带来哪些挑战? 最重要的是,如何提供各种产品,以帮助客户遵守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法规?

一、 多样化的客户需求
凭借着一套具有10种取样器的产品线,Aquamatic已经为以上所有挑战设计出了完备的解决方案。而所有设备的核心在于“Aquamatic 取样模块(Aquamatic Sampling Module)”。从最小的可携带取样器到最大的固定取样设备,都广泛应用了这项技术。它能够采集具有代表性的样品,并将其存放在一个或者更多的样品收集器(Sample Collection Vessel)中沉淀备用;对于可进行生物降解的废水,则将其保存在降解最佳温度中。
“我们根据不同的应用目的来设计多样化的取样器功能。有的设备能够冷藏样品以完整保存其中的生物成分;有的设备可以正常的采样,并在一定时间后自动处理未被使用的样本;有的设备适用于室内工作,有的设备专门为室外环境设计,” Peter Smith说:“客户的需求在我们看来是一种不断变动的目标,特别是考虑到不同地区之间的污水处理规范存在巨大差异。”
事实上,尽管已经设计出各种功用的设备,Aquamatic依然坚持每一位客户都有提出自己的特殊需求的权利。“海外市场经常有特殊应用的要求”销售总监Dominic Mc Givern提到,“从一开始Aquamatic就意识到,仅仅提供一张价目表上的标准化产品有些时候并不能满足客户的真正需求”。

二、设计的挑战:
在 Aquamatic 公司长期的产品研发历史中,之前大部分的设计都是在纸上完成的。 但日益多样化的客户需求意味着堆积成山的设计稿纸和繁重的手工设计流程。每一次修改都需要经过新一轮的绘制、审批、申报以及与车间的沟通。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产品开发难题,四年前,Aquamatic 公司开始由手工转向了采用二维CAD软件来设计研发。
很快,Aquamatic 公司就意识到,用软件所绘制的结构良好的二维图样是非常吸引人的——事实上,相较于原先的纸质设计,二维CAD软件确实为 Aquamatic 带来了巨大的提升。但是,Aquamatic 想要做的更好。
“我们需要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技术需求,”Peter Smith说:“我们曾经想要这样一个设计流程:它能使一个想法有条理地转变成产品,并使Aquamatic里所有的相关人员以及客户都有机地参与进来。” 此时 High Peak Systems的Martin Speakman向Aquamatic公司建议采用PTC的直接建模软件。

三维建模的概念是一个全新的,强有力的解决问题的途径,Peter Smith这样认为。特别是它不但能绘制设计图样,而且能够建造数字模型。但是当考虑将三维建模系统部署到Aquamatic公司的设计环境中去时,Peter Smith还是有些担心采用新软件的成本——新的系统会对原先的系统造成多大的可预期的破坏?需要多大的培训与维护成本?

事实上,Aquamatic公司对未来CAD系统要求非常明确:首先,能够在原来二维的基础上增加三维设计,但是不能增加过多费用。第二,在采用三维设计的同时尽量减少对原来二维CAD系统的损害。第三,未来的三维CAD系统必须有能力处理公司原有的二维图样数据。
12下一页
20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8:32 , Processed in 0.01734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