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A04-异型水路加工之金属粉末激光造型复合加工技术

2011-7-26 12:17| 查看: 62561| 评论: 3|原作者: 杨青|来自: 松井制作所

摘要: 金属粉末激光造型复合加工技术把金属粉末选择性激光熔化(Selective Laser Melting, SLM)的叠层造型工艺和传统的高速切削加工工艺融为一体,是叠层造型和去除加工的相反方向加工手法的复合化,综合集成了材料技术、 ...
五、具透气功能模具零件之案例

【事例】多孔质表面层 模内排气和气辅通路
金属粉末激光造型复合加工技术所具有的加工柔性,使其不但可以在模具内部构筑起任意形状的异型水路,还可以通过激光控制金属粉末的熔化程度,以求达到控制造型零件致密度的效果。利用这一技术,就可以在模具的任选位置上构造出具有稀松致密度的多孔质层,用于排除模内困气。甚至可以用作为气辅成型时的腔内进气部位。图6就显示了一种具多孔质表面层的透气杆被装入模腔内,用于模内排气和气辅进气。
(图6)

图6、具多孔质表面层透气杆及其模具


图7表示了利用这个模具进行模内排气和气辅实验时的系统构成及其实验结果。(图7)

图7、排气+气辅成型系统及其实验结果


<气辅防止缩痕的工作原理>
首先利用金属粉末激光造型复合加工技术,在模仁的筋板底部构筑多孔质层,并且在模具中镶入带有多孔质顶层的透气杆。注塑成型时通过注入高压气体,从模仁面的透气杆顶端面以及筋板底部的多孔质层部分向塑料成型表面施加气体压力,使注塑产品被压向型腔面,从而消除产品外观表面的缩痕。图7的实验结果显示,通过气辅的作用,产品外观表面的缩痕不再出现了。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3 18:34 , Processed in 0.01785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