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装配应用] 03.装配体的使用

2011-7-7 12:30| 查看: 57231| 评论: 1|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本章通过使用一个万向节的装配体,介绍SolidWorks装配体建模的其他方面知识,同时将分析和编辑现有的装配体,并且以爆炸的状态显示装配体。★ 学习目标:◎ 进行质量特性计算◎ 干涉检查◎ 创建装配体爆 ...
装配体的使用(步骤25-30)
步骤25  打开新的装配体
打开装配体Launcher.sldasm,如图2-12所示。该文件位于文件夹Exploded  View中。

图2-12
步骤26  添加新配置                                                                                           
切换到ConfigurationManager,单击右键,从快捷键菜单中选择【添加配置】,如图2-13所示。在配置名称输入“Exploded”并添加该配置,结果如图2-14所示。新添加的配置处于激活状态。

  
 图2-13                                         图2-14

步骤27  设置爆炸视图
选择【插入】/【爆炸视图】,显示【爆炸视图】PropertyManager对话框,如图2-15所示。
☆【爆炸步骤】允许独立地移动每个零部件。
☆【设定】列表框列出了要爆炸的零部件在当前爆炸步骤中的爆炸方向和爆炸距离。
☆【选项】列表框包括拖动后自动调整零部件间距和选择子装配体零件两个选项。

图2-15
步骤28  选择零部件
在图形区域中选择零部件Arrow<3>。零件的中心处显示一个移动操纵杆,其X手柄和该零件的圆柱面的轴线平行,如图2-16所示。

图2-16  
步骤29  爆炸零部件
从装配体中选择并向外拖动红色的手柄,零部件Arrow<3>随之移动,并且特征Explode   Step1被加入到对话框中。该特征下列出了爆炸零部件,如图2-17所示。单击关闭,完成这一爆炸步骤。

图2-17
步骤30  选择零部件
选择两个零部件Arrow和Nozzle,然后选择零部件Arrow显示移动操纵杆,如图2-18所示。

图2-18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8:53 , Processed in 0.01213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