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装配应用] 03.装配体的使用

2011-7-7 12:30| 查看: 57244| 评论: 1|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本章通过使用一个万向节的装配体,介绍SolidWorks装配体建模的其他方面知识,同时将分析和编辑现有的装配体,并且以爆炸的状态显示装配体。★ 学习目标:◎ 进行质量特性计算◎ 干涉检查◎ 创建装配体爆 ...
装配体的使用(步骤1-6)
操作步骤 
步骤1   打开装配体
打开现有的装配体文件UJ_for_INT.
步骤2  计算质量特性
在工具栏中单击【质量特性】 。
步骤3  查看计算结果
系统会对装配体进行计算,并在【质量特性】对话框中显示计算结果。系统还会显示出【主轴】的临时图形,可以单击【选项】按钮来改变计算单位,如图2-1所示。单击【关闭】。

 图2-1
步骤4  选择【干涉检查】命令
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工具】/【干涉检查】,打开【干涉检查】的PropertyManage对话框。
步骤5  干涉检查
在对话框中选择顶层的零部件UJ_for_INT,检查该装配体的所有零部件。在【所选零部件】列表中显示了装配体的文件名称UJ_for_INT。SLDASM, 如图2-2所示。

图2-2
步骤6  查看干涉结果
经过分析,在所选的实体中发现了3个干涉。干涉清单干涉1、干涉2和干涉3列在【结果】的列表框中,并且每个干涉后面注明了干涉量。在图形窗口中使用一个红色的体积表示干涉。默认情况下,干涉情况下,干涉的零部件是透明的,其余的零部件保持非透明,见表2-1.单击【确定】。  

表2-1.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06:45 , Processed in 0.0118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