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装配应用] 03.装配体的使用

2011-7-7 12:30| 查看: 57242| 评论: 1|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本章通过使用一个万向节的装配体,介绍SolidWorks装配体建模的其他方面知识,同时将分析和编辑现有的装配体,并且以爆炸的状态显示装配体。★ 学习目标:◎ 进行质量特性计算◎ 干涉检查◎ 创建装配体爆 ...
装配体的使用(步骤7-12)

步骤7  使干涉零件可见
干涉的区域有时会被要求可见。【上色】和【隐藏线可见】显示命令可以使干涉的零部件可见。在本例中,零件crank-shaft和零件bracket的体积相重叠,如图2-3所示。

图2-3
步骤8  编辑特征
右键单击Distancel配合,从快捷键菜单中选择【编辑特征】,如图2-4所示。清除【反转尺寸】选项并单击【确定】。

图2-4
步骤9  重新进行干涉检查
选择零部件bracket、crank-shaft和Yoke_male,单击【干涉检查】。结果显示在【结果】列表中没有干涉可显示。
步骤10  碰撞检查
单击【移动零部件】  并选择【碰撞检查】。
如图2-5所示,选择【所有零部件之间】和【碰撞时停止】选项。
通过拖动零件crack  handle来旋转U-joint,当两个零件yokes的内边界碰撞时,系统将高亮显示面并发出系统声音来警告。
图2-5
步骤11  缩小检查范围
【所有零部件之间】选项意味着检查所有的零部件之间的碰撞。这样会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尤其在大的装配中。如果选择【这些零部件之间】,则只检查所选择的零部件之间的碰撞。
选择【这些零部件之间】,并选择零部件Yoke_female和Yoke_male,如图2-6所示。
勾选【碰撞时停止】复选框,单击【恢复拖动】。
图2-6
步骤12  关闭碰撞检查选项
单击【确定】,关闭PropertyManager。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3 15:35 , Processed in 0.01211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