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展会活动 查看内容

CHINAPLAS 2017 国际橡塑展:巴斯夫携手中国品牌商和设计师共创智慧生活

2017-5-16 20:57| 查看: 24936| 评论: 0|原作者: iCAx开思网|来自: 开思网

摘要: 中国广州 — 2017 年 5 月 16 日 — 巴斯夫在 CHINAPLAS 2017 国际橡塑展“设计 x 创新”活动中展示与国内品牌商和设计师共创的先进解决方案,揭秘如何利用创新材料打造智慧生活。巴斯夫携手邦 . ...
WechatIMG24.jpg
左起:国际知名设计师、材料专家 Chris  Lefteri ,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裕伦先生,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符岸

CHINAPLAS 2017 国际橡塑展巴斯夫展位: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11.2A41 展台,2017 年 5 月 16 - 19 日   

中国广州 — 2017 年 5 月 16 日
— 巴斯夫在 CHINAPLAS 2017 国际橡塑展“设计 x 创新”活动中展示与国内品牌商和设计师共创的先进解决方案,揭秘如何利用创新材料打造智慧生活。巴斯夫携手邦德富士达自行车、美的、葡萄科技、新松机器人和延锋等中国企业,推动创新产品的设计和开发,以应对自动化制造、可持续交通、智能家用电器和儿童益智玩具等现代生活需求。
WechatIMG21.jpg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表示:“五个‘塑’三角 (TRIO) 共创项目充分展示了巴斯夫如何携手品牌商和设计师共创产品解决方案,打造智慧生活。这些合作说明如何发挥巴斯夫创新材料解决方案的潜力,为设计提供支持和灵感。”  

创新材料启迪并实现卓越设计,应对城市生活挑战
• 巴斯夫与邦德富士达自行车和龙域设计联合开发的免充气自行车胎采用了 Elastopan® 微孔泡沫材料,具有防滑、抗老化、耐磨、耐疲劳等优点,可大幅提高车胎性能,减少维护,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与橡胶相比,Elastopan® 的质量更轻,因此自行车的可操控性也得到改善。这种聚氨酯弹性材料还具有出色的减震性能,可大幅减小震动,提高行车舒适性、改善整体乘骑体验。这一创新材料提高了自行车的耐用性和舒适性,减轻了整车重量,为更加共享单车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 满足中国父母对安全、益智玩具的巨大需求,是葡萄科技、TEAMS Design 和巴斯夫共创独特儿童玩具的灵感原动力。该产品采用全新的巴斯夫 Ultradur® 食品级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 (PBT) 制造,由电池和接头等模块组成,需正确组装配合使用。Ultradur 可通过成型技术加工成各种复杂形状,为儿童玩具的生产提供了设计自由。

• 为了满足家用电器行业对功能性、安全性、耐用性、外观和触感的更高要求,美的、 Chris Lefteri Design 和巴斯夫运用各种材料解决方案开发出了扫地机器人、电蒸炉、空气净化器、真空吸尘器和落地扇等产品。以扫地机器人为例,其防撞条就采用了巴斯夫 Infinergy® 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 (E-TPU) 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空气净化器的顶盖则采用了脂族 TPU 以提高透明度和优越的触感。

• 为了帮助制造商在提高生产速度的同时降低能源成本,巴斯夫与中科新松联合开发的轻量化“协作机器人”采用了巴斯夫 Elastollan® 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Ultramid® 玻纤增强聚酰胺和 3D 打印聚酰胺-6 制造,具有材料强度高、触感舒适、耐磨损、耐化学腐蚀和电绝缘性强等诸多优异特性。此外,与传统材料相比,Elastollan 和 Ultramid 加工方式简单,更易着色和装饰。

•  延锋开发的汽车仪表板采用了巴斯夫 Haptex® 创新聚氨酯解决方案。由于生产过程中未使用任何有机溶剂,仪表板表面的合成革达到了最严格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标准要求,有助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此外,Haptex® 还赋予了合成革以优异的性能和出色的触感,有助于改善仪表板的外观和触感。

鲍磊伟补充道:“彰显匠人精神的设计正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创意主力,并转变成为一个创新导向型社会。凭借我们的创新材料、集成设计、趋势研究和模拟能力,巴斯夫将继续为各种优秀设计提供支持,以满足人们的需要和达到最新的法规及标准要求。”

WechatIMG23.jpg
设计x创新 创智生活,巴斯夫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CHINAPLAS 2017 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还会展示一系列面向智能生活的创新产品,包括RN30 概念车、TeamUP 座椅和PaiBand葡萄手环。RN30 概念车由巴斯夫和现代汽车联合开发,融合了来自化工行业的核心解决方案、特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高性能的专业技术。TeamUP 座椅为现代办公环境设计,采用了近20种不同的巴斯夫材料。PaiBand葡萄手环由葡萄科技制造,是专为儿童设计的智能手环,采用了巴斯夫热塑性聚氨酯(TPU)Elastollan® ,具有卓越的触感和耐用性。

关于巴斯夫特性材料业务部
特性材料业务部整合了巴斯夫在创新定制塑料方面的全部专业知识,在全球活跃于交通、建筑、工业应用和消费品这四大领域。本业务部拥有完善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对面向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有着深入的了解。我们凭借与客户的密切合作以及对解决方案的重点关注推动盈利增长和业务发展。强大的研发实力为创新产品和应用的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特性材料业务部全球销售额达到69亿欧元。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performance-materials.basf.com

关于巴斯夫
在巴斯夫,我们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巴斯夫集团全球员工约 114,000 人,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国和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公司的产品范围可分为五大类:化学品、特性产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农业解决方案以及石油与天然气。2016 年,巴斯夫销售额逾 580 亿欧元。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伦敦(BFA)和苏黎世(AN)证券交易所上市。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basf.com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19 19:32 , Processed in 0.02589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