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维CAD技巧:文件缩略图丢失处理方法

2016-1-8 14:25| 查看: 18535| 评论: 0

摘要: 在日常工作中,如果我们发现Z3(三维CAD软件中望3D的文件格式)文件的缩略图像图1中显示的一样,只有一个中望3D的logo,那么设计师则无法通过文件缩略图直观地判断出文件的三维模型,只能依靠记忆或是使用三维CAD软 ...
关键词:中望3D 缩略图 预览 

在日常工作中,如果我们发现Z3(三维CAD软件中望3D的文件格式)文件的缩略图像图1中显示的一样,只有一个中望3D的logo,那么设计师则无法通过文件缩略图直观地判断出文件的三维模型,只能依靠记忆或是使用三维CAD软件打开Z3文件才能进一步判断,这样操作对于设计师来说就非常不方便了,并且还浪费时间。

图1 无缩略图显示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主要是中望3D负责预览的dll文件注册失效所导致的,而造成注册失败的原因比较多,笔者在此不详细展开阐述,重点还是向大家介绍下解决方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重新注册一些程序相关的dll文件,这样程序才能恢复正常预览。
首先我们要找到安装目录。例如中望3D201564位版本的安装目录是C:\Program Files\ZWSOFT\ZW3D 2015 Chs (x64),在该目录下找到文件z3Thumbnail_x64.dll(图2)。

图2 安装目录下的对应文件
在开始菜单里进入运行(图3),或是使用快捷键“Win+R”进入运行,然后输入“Regsvr32”,再加一个空格,输入dll文件的全路径,如“Regsvr32 C:\Program Files\ZWSOFT\ZW3D 2015 Chs (x64)\z3Thumbnail_x64.dll”,输入完成后点击回车确认。

图3 运行窗口
操作后,有些dll文件可以注册成功,而有些文件不能注册成功,会有错误提示(图4)。

图4 错误提示
对于注册失败的情况,我们再检查一遍,确定regsvr32命令后面的路径下确实有这个dll文件,如果确定有这个文件却又出现注册不成功的情况,我们再将这个dll文件拷贝到系统盘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图5)。

图5 系统盘界面
然后,再在运行窗口(图6)中输入命令:“Regsvr32C:\Windows\System32\z3Thumbnail_x64.dll”,再点击回车。

图6 运行窗口
注册成功的话会出现图7这样的提示,然后你只需要再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图7 注册成功提示
重启电脑后再到原来的文件夹下查看,如图8所示,中望3DZ3文件的预览功能就恢复正常了,这样设计师可以更直观的查找自己所需要的文件。

图8 恢复预览功能的文件
最新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 2015免费下载:
//www.zw3d.com.cn/product-58-1.html
CAD字体库下载://www.zwcad.com/ziti/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6:05 , Processed in 0.01916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