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中望3D教程 查看内容

用中望CAD/CAM绘制可乐罐

2012-4-27 15:12| 查看: 40380| 评论: 0|来自: 中望3D

摘要: 中望3D2012是一款功能强大的CAD/CAM软件,对于中望3D的初学者,我们可以通过绘制一些简单的东西来练习CAD实体创建,下面我们就以可乐罐的绘制为例来进行学习如何操作CAD/CAM软件。首先我们创建一个草图,定好中轴线( ...
中望3D2012是一款功能强大的CAD/CAM软件,对于中望3D的初学者,我们可以通过绘制一些简单的东西来练习CAD实体创建,下面我们就以可乐罐的绘制为例来进行学习如何操作CAD/CAM软件。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草图,定好中轴线(总高115)和可乐罐的基本轮廓线。然后使用旋转命令让轮廓线绕轴线360度旋转创建出基本轮廓,接着在中轴线底部为中心的平面上画一个大圆(R25),在大圆的边上再画个R2.0的小圆。
 


然后启用扫掠功能,让小圆沿着大圆扫掠过去,画出底部瓶脚,通过直纹曲面把瓶脚和轮廓缝合起来,通过圆顶功能把底部凹面做出来。
 


接下来画顶部,先在顶部偏低一点的地方(112mm处)创建一个平面(可将底部平面偏移上来),画一个大圆(R28),然后画个草图勾勒出一个大概的凹槽,再通过旋转命令让凹槽绕轴线360度旋转。以大圆为边界做一个稍稍凸起的圆顶。
 


再在顶部画出拉环的轮廓,选中该轮廓进行实体拉伸,用面修剪功能把拉环缺口修剪出来。
 


最后对可乐罐的主体进行抽壳处理,再通过纹理贴图功能将可乐的标签黏贴到可乐罐上,这样可乐罐就画好了。
 
通过这个学习例子,大家可以看到中望3D2012是一款易学易用的CAD/CAM软件,随着工业设计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CAD/CAM软件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无论是对产品创新,还是提高设计效率减少生产周期都至为关键,有兴趣的朋友不妨马上下载中望3D2012来学习一下。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23:49 , Processed in 0.01750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