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CimatronE 电极解决方案在巨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应用

2014-7-17 16:00| 查看: 27598| 评论: 0|来自: 思美创

摘要: 专业的 3C 产品机械制造商——巨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 Cimatron 的老客户,她旗下的几个模具厂 在使用 CimatronE 设计加工电极方面已有多年的经验和成效。像笔记本电脑这样的塑料件模具,尤其是 A、B、C、D 等笔记 ...
CimatronE 电极解决方案在巨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应用

专业的 3C 产品机械制造商——巨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 Cimatron 的老客户,她旗下的几个模具厂 在使用 CimatronE 设计加工电极方面已有多年的经验和成效。

像笔记本电脑这样的塑料件模具,尤其是 A、B、C、D 等笔记本大件,在模具加工时一套模具需要 200 多个电极。现在工程师使用 CimatronE 软件一人一天大约能设计并编程达 70-80 个电极,有时甚至能完 成超过 100 个电极。他们软件操作非常熟练,基本使用快捷键调用指令,能根据实际模仁的造型情况选择 使用 CimatronE 实体拆电极还是曲面拆电极的方法。


CimatronE 的电极出图模板和批量出图功能,也大大方便了客户出图。设计人员在 CimatronE 中定制 了自己公司的图纸样板,一键式批量输出所有电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 CimatronE 进行一体化模具设计制造,客户还能采用了并行工程的作业模式。 即当模具设计开始 2 天后,电极就可以开始设计了,尽管此时公母模仁并未完成。这样的工作模式同时也 能应用到备料和线割环节,这样就避免了所有工作都要等到模具设计彻底完成才开始进行,大大缩短了模 具交付周期。

NC 编程时通过调用加工模板,几分钟就快速地生成了 NC 程序。


模具厂还使用了经过二次开发的后处理程序实现串刀加工。现场加工时机台上有 6 个电极夹头,能同
时装夹 6 个电极一起加工。作业员将 6 个一起装夹好,利用这特殊的程序将这 6 个电极的 6 套 NC 程序自 动组合排列,将其中相同刀具的刀路 G 代码自动合并成一条程序。现场加工时一次装刀就能分别加工 6 个 电极的 6 条刀路,这样就省去了 5 次换刀、对刀的时间。

结合模具厂使用的带电极库的自动数控火花机,Cimatron 还利用 EDM 设置和 EDM 报告的功能快速地帮 助客户自动生成数控火花代码及换电极代码。这一操作只需 2 分钟的时间,而之前客户手动编写火花代码 需要大约 2 个小时。代码生成后,只要作业员将电极按顺序放入机床电极库,机床就能读取 Cimatron 的 EDM 数控代码进行放电,并在放完一个电极后自动从电极库中调用下一个电极继续进行。放电开始后的整 个过程几乎不需要人工看守,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生产资源。


综上,客户在采用了 CimatronE 的电极解决方案以及自身技术的改进后,生产效率有了大大提升,相 关成本也大大降低。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5:19 , Processed in 0.08442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